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东航山东分公司空地联动全力保障航班正常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16-08-13 09:2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6年8月,暑运进入高峰期。雷雨天气频发、持续不断的烈日高温、航班密度增加,旅客人数达到最高峰值,这对民航的安全、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考验和要求。东航山东人以保证安全为前提、优质服务为根本,敬业履职、无私奉献,挥洒着汗水、释放着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8月12日,由山东分公司执行的MU525(北京-大阪)航班因天气原因遇到了严重的航班流控,分公司机组成员在机坪等待近5个多小时后才得以起飞。最终,全体机组人员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共同努力,顺利地将本次航班执行完毕,确保航班运行有序。

  当日,山东分公司黎文生机长带队的MU525航班受北京雷雨天气影响,遇到了严重的航班流控。该航班于上午11点22分从停机位滑出,然而随着天气的变化和航路雷雨的加强,航班流控愈加严重,飞机滑行1个多小时后仍在排队等候起飞,机组考虑到航路的绕飞以及滑行消耗的油量,决定滑回加油。飞机滑回补油后,于下午14点36分第二次滑出。由于北京机场积压航班较多,加上滑行途中更换了起飞跑道,导致飞行时间达到超时边缘。然而机组在遵守飞行规定的前提下,从旅客角度以及公司大局出发,克服身体疲劳,最终于16点45分在北京起飞,累计在北京滑行近五个小时!

  期间,因长时间的机上等待,旅客的情绪也产生了较大的波动,纷纷对乘务人员进行了抱怨。为安抚旅客焦躁的情绪,乘务组积极主动,耐心解答了旅客的种种疑问,同时机组工作人员将自己的机组餐和机组水果都发放给航班上的老人和孩子,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旅客不同的需求。在整个航班执行过程中,机组人员相互关心、相互提醒、相互鼓励、相互协助,全方位做好航班安全和服务工作,使浮躁的旅客,稳定了情绪。最终,航班于当地时间20点10分落地大阪,旅客下飞机时纷纷表示了对机组人员的谢意,感谢她们一路上的真情服务,同时对他们的职业精神表示了敬佩之意。

  当机组到达大阪酒店后,被告知酒店客房全部满员,无法提供住房,第二天一早5点又要起飞,机组有可能要在贵宾室坐着休息了。机组立刻将情况汇报给了分公司,分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综管部协调处理。在各方的协助下,终于解决了机组的住宿问题。当日晚,有一位机组人员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飞机在哪,我们的坚守就在哪;旅客在哪,我们的温暖就送到哪!为了安全飞行,大家都咬着牙挺过来了,我们累并快乐着!”该航班机组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员工价值最大化”的含义,用一举一动谱写了一幕幕感动的故事。黎文生机长和王慧乘务长,这两位老党员“三长”带队的优秀机组,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8月13日早上5点, 黎文生又率队载着旅客从大阪起飞。他们迎着黎明出征,又迎着署光归航,24时的征战,东航山东人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旺季生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东航山东人上下一心,空地协调,展现了分公司干部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不断提升安全服务品质,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实现“世界一流,幸福东航”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