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宜尚酒店:做“接地气”的体验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16-08-04 10:3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主题文化,似已成为当下酒店品牌设计的必经之路。越来越多的品牌欲借主题或文化来突出酒店特色。

  当下的酒店主题文化,基本可以分为三大类别:

  1、视觉符号,往往以“大色块”的运用与另类的空间设计来满足用户猎奇的心理,但是,用户在酒店消费的不是快时尚,太过另类与潮流的主题往往最易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

  2、文化包装,多以音乐、养生等为元素来突显酒店在某一方面的文化或艺术蕴味。然而在使用时,必须认清它因明显的导向性而造成的消费人群局限;

  3、就此看来,反而是简单易行的亮点标签成为酒店品牌打造主题特色的惯用手法,其实就是以简练的语言来总结服务的特点与亮点,以此作为主题突出服务特色。

  刚刚获得“中国最受欢迎酒店新品牌”大奖的宜尚酒店就提出了“简.致不凡”的品牌价值主张,通过“简.致不凡”对酒店的两大服务亮点做出了最佳总结。

  删繁就“简”,提升核心质感

  “轻装上阵”,就是宜尚酒店简化宾客出行效率的第一步。现实中特别是商务出行,出发前繁琐的理整工作总是会占据大量的时间。而宜尚酒店希望通化简化行李,从出发前就已开启服务。

  宜尚酒店认为,复杂的应是酒店服务,简化的却是宾客的出行效率。入住宜尚酒店,有了极速网络以及休闲商务空间的“黄金搭档”,宾客就可以“轻装”出行。甚至,服务人员特意准备的那一杯贴心的茶饮,也正准备着为宾客找到些许灵感,开启美妙的商旅生活。

  正如宜尚酒店的品牌主张所表达的一样,复杂的问题,总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在传统观念里,对于前台、大堂、餐厅、酒吧、商务区域、休闲娱乐区域等功能的打造,那需要大空间与大成本。但是,在宜尚酒店,只需要一个“跨界空间”。宜尚酒店将宽敞的大堂划分为若干个板块,让前台、大堂、餐厅、酒吧、商务区域、休闲娱乐区域进行跨界组合,这样的大堂,可个人就餐,亦可三三两两的朋友聚会,即便是要举行一个大型的party也完全不是问题。

  打造“不凡”,奉行至臻主义

  作为标准的中档酒店品牌,宜尚酒店将目标人群锁定为25岁至45岁的商务精英人士,用“0烦扰”理念,和宾客一样追求卓越与不凡,力求用专注的服务品质为专注前行的宾客解决商旅生活的“后顾之忧”。

  并且,“0烦扰”已经渗透于宜尚服务的方方面面。用手机就可以完成从预订到退房的全部流程,为快节奏的商旅人士带去更加便捷的体验;集结了足以媲美高端星级酒店的寝具床品、卫浴等设施的客房,那是宜尚酒店为宾客打造的舒适“筑梦”空间;宾客可以不必顾虑是否已经错过饭点,宜尚酒店24小时开放的精致简餐,时刻准备着为宾客打开味蕾享受。真正的“0”烦扰,来自于宜尚酒店这个无微不至的“后勤”管家。

  归根结底,酒店的根本属性在于“入住体验”,“体验式文化”才最有利于主题文化发挥出最大价值,才是长线酒店品牌主题文化的最佳打开式。特别是在人性化、个性特色成为酒店服务新标签的当下,像宜尚酒店的“简.致不凡”这样,能够巧妙地契合体验,直观地表现特色与人性化服务主题或文化,才更足以支撑酒店的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