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欧洲杯导致国内酒店爆满 奥运会又将引发旅游热

http://www.cnair.com 2016-07-14 09:54:1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刚刚看完法国欧洲杯回到国内的王先生,又打算8月初去巴西看奥运会。他很早就在携程上订好了机票和当地酒店,但出于对当地治安的担忧,他最近很希望找到当地人靠谱的租车服务。

  2016年夏季,正是诸多王先生类似球迷的狂欢日。从欧洲杯到奥运会,全球瞩目的两大赛事也改变了许多中国人的休假、旅游和生活方式。

  欧洲杯导致国内酒店爆满

  来自去哪儿网酒店业务的数据显示,6-7月份凡是有欧洲杯赛事的日期,北上广等城市的酒店销售呈现爆满趋势,酒店入住率比平时增加30%左右,尤其在欧洲杯决赛的10日晚上,北京酒店入住率达到峰值,城区几乎全部酒店均爆满。在房型选择方面,比较宽裕的中高端酒店房间更受欢迎。这说明有条件的球迷更喜欢在酒店呼朋唤友一起看球,而不是在家庭观看比赛。

  来自携程旅游网的订单数据则显示,欧洲杯带动欧洲度假产品特别是自由行的订单量暴涨,6月自由行订单环比增长50%,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为此携程推出“非常欧洲杯”系列产品,其中巴黎8日6晚自由行售价5970元起,如此低价令许多球迷大感心动。

  欧洲杯期间,国内飞往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往返机票变得紧俏。据去哪儿网透露,11日欧洲杯结束,从欧洲返回国内的部分航班已出现满舱情况。随着出国观看比赛的体育爱好者越来越多,且成年轻化趋势,这种“体育赛事旅游”将成为新常态。

  奥运旅游又将成旅游新热点

  欧洲杯帷幕刚刚落下,广大球迷的热情还未退去,在不到一个月后的8月6日(北京时间),巴西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据媒体报道,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包含网球馆在内的部分体育场馆仍未竣工,但这也丝毫没有影响消费者出国追赛的热情。

去哪儿网查询7月12日查询北京致里约机票价格

  记者在去哪儿网上发现,8月3日北京飞往巴西里约的机票已达到15614元人民币,而开幕式当晚,距离场馆近的酒店也一房难求。加上暑假已至,当地的机票和酒店价格整体都呈现上升趋势。所以,想要去巴西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小伙伴们要提早下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