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龚兆庆:酒店行业应该如何抓住旅游热的机遇

http://www.cnair.com 2016-03-14 14:07: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支出也在逐步增加,旅游业越来越火,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6年发展预测》。蓝皮书显示:2015年中国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超过4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比2014年分别增长10%和12%。2015年以来,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六大消费领域之一,旅游消费“逆势上扬”,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2016两会期间,旅游商会提交了《关于改革“中国式休假”制度的提案》,如若这一制度落实,人们将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支配,旅游也将会变得更热。提到旅游我们就不得不说酒店了,住宿是我们旅游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旅游业的发展和酒店的发展也息息相关,旅游“热”的趋势也势必带动酒店行业的机遇,那么我们该如何抓住机遇,让旅游“热”变成我们的发展契机呢?

    一.紧跟客户需求变化,用心做服务

  目前酒店行业的发展已经日趋成熟,随着消费者消费方式的变化,酒店已经不仅仅是消费者睡觉的地方,他们希望酒店能够承载更多的功能,消费者对酒店服务的要求已经不再单一化,传统的酒店服务方式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很多酒店都已经对服务设施做出了改善和调整,让酒店服务变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比如为消费者配备书吧、影院、茶道等等,让顾客在休假旅游的时候能更好的享受生活。还有酒店向顾客提供“情侣浪漫套餐”、“闺蜜套餐”、“家庭温馨套餐”等等,为消费者提供专门的个性化服务,迎合消费者口味,让消费者不仅在身体上,精神上也能得到更大的满足,通过建立和消费者的情感纽带的方式来获得认可,从而提高消费者与酒店的粘度,美豪酒店在这点上相当重视,比如迎接客人时主动帮其拿行李,在客人等待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为客人送上爱心热毛巾和热饮,还有美豪贴心管家引领客人进房间并讲解房间内设备情况,帮客人擦拭行李箱、烧开水、拆拖鞋等等......

  其实是对于旅游的消费者来说,酒店就是他们旅途中的另一个家,人在旅途最需要胡是家的关怀与温暖,当酒店把每一位客人当成是家人,用心考虑客人在旅途中的需求并及时为他们提供服务时,客人才会对酒店有归属感、依赖感和安全感。只有把这样的服务做到极致,才是酒店最本质的生存之道。

  二.把”旅游+金融新模式“ 作为新的突破点

  随着旅游人群的逐步年亲化,消费观念也变得越来越前卫,人们已经不再处于存够钱才去旅游的年代了,超前消费的观念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近年来兴起的旅游白条、首付出发、分期出游和旅游保险等多种互联网旅游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正在年轻人中流行,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群,这种消费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年亲人的喜爱,携程、去哪儿、同程等在线旅游企业也在加速布局旅游金融,将这一契机作为新的突破点,对于酒店来说,这无疑也是一个大的契机,这种新模式的出现势必会刺激消费,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可以完善好我们的金融消费配套服务,让消费者能享受到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有了更方便和更轻松的消费方式,消费者的居住旅游和住宿才能变得更加愉快,消费者住宿愉快了我们的酒店品牌自然也能更好的树立了。

  三.找准细分市场,精准定位

  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展也预示着酒店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了酒店需要创新的就要更多了,不管是什么档次的酒店,都应该找准细分市场,精准定位,找到自己的目标市场才能更好的生存,根据迈点网16年的品牌报告数据显示,1月份经济型品牌指数环比下降的品牌数量是45个,其中驿佰居的下降幅度最为显著,达到43.53%;如家以 24.88%的降幅位列第二位。我们可以发现,随着消费者消费理念的成熟,酒店行业早已经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人们已经不在一味的追求价格的优惠,体验感成为更多消费者所推崇的,而高档酒店市场渐趋饱和,低端和高端酒店竞争壁垒很高,中端市场则是一片蓝海。按照目前态势来看,满足中产阶层品质化,个性化,精细化需求的中档酒店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有望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黑马。有竞争是必然的,不管我们目前是处于什么态势,先分析好形势,找到适合我们的发展的策略,找到属于我们的市场,准确定位我们的消费者才是关键。

  尽管在旅游行业火热的大势下酒店行业在蓬勃发展,但也同样预示着竞争的激烈,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的改变,酒店必须相应的推出迎合消费者口味的服务才能更好的抓住消费者,在激烈的竞争中抓住机遇,在旅游热的浪潮中崭露头角,获得新生,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企业,只有能抓住机遇,练好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才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