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这一年

http://www.cnair.com 2016-06-30 17:51: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薛辉报道)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是一年赤日炎炎的七月,从去年7月中旬到现在,我已经入职快满一年了,一切都还仿佛是在昨天......

  2015年7月16日,刚从校园毕业的我来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军训。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正是这三天让我结识了接下来一起参加四个月培训的十五个好兄弟,四十多度的高温难以阻挡我们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决心和意志,也是在那三天,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合格机务人内在的精神品质——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

  2015年8月14日,刚刚结束一整天培训的我领取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整晚都在想,要如何支配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才会最有意义,该给父母买点什么,该给自己买点什么.....

  2015年10月13日,我上了实习时的第一个夜班,外面下着小雨,天气也有些冷,带着惺忪的睡眼,依旧坚持着和师傅完成了最后一个航后检。

  2015年12月15日,我来到另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航材管理室。最初来到这里,对我来说一切都显得很陌生,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个个陌生的格子间,一项又一项陌生的工作,心里也是各种忐忑不安,但是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待修组组长刘师傅也是个很务实的人,每次器材打包的时候他都会在现场,一遍遍地叮嘱我干活要带手套,保护好自己。特别是遇到比较重的器材,刘师傅还专门告诉我一定要选结实的箱子,周边放好衬垫物,防止器材在运输过程中损坏,干航材的活一定要细心再细心。带我的师傅叫张泉海(由于年纪相仿又比我大两岁,所以我一般叫他海哥)海哥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手把手的教我待修的业务,时常有些问题我一遍没听懂,他还会耐心地给我讲第二遍,第三遍甚至第四遍,每一项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他都会讲解到位。还有其他组的师傅们,平时工作起来很严肃,但闲暇时会互相开玩笑,聊我很喜欢的NBA,使得原本比较沉闷的办公室多了一份轻松,多了一份愉悦。

  从陌生到熟悉,从尴尬到快乐,这一年的生活和工作丰富多彩,在各位领导和师傅的悉心教导下,在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已经逐步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生活环境,已经顺利完成了从学生到南航员工的角色转变,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以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闲暇之余,多看书多学习,快速成长,为南航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