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凯航空开展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6-06-30 15:52:03 来源:商业电讯

  2016年6月23日,奥凯航空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此次应急演练采用桌面演练的方式,由运行副总裁何跃成担任总指挥,总裁刘宗辉、执行副总裁干伟及相关应急处置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采用了事先无准备、无通知的演练方式,模拟了某公司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发现出现货舱火警信号后的应急处置。机组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并紧急请求支援。飞机备降后,机组实施紧急撤离。随后地面救援人员对货舱展开灭火处置。本次应急演练预设了七个场景包括从事件发生到善后工作处理等多个方面。

  上午9:10,应急演练开始。机组向AOC报告,发现飞机货舱火警信号,要求备降;AOC接到信息后,展开紧急信息快速报告。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各处理小组集结待命;9:15机长决定就近备降,AOC各席位立即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9:20应急总指挥对各应急小组进行工作布置;9:30航班安全落地,机上人员紧急撤离,疏散旅客;9:50机场消防对货舱进行灭火;10:00应急指挥中心对调机及善后事宜安排;10:25各应急小组进行善后处置。10:30,完成应急演练。相关部门人员精神高度集中,现场气氛紧张、严肃,各专业小组认真、准确地应对发生的情况。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奥凯航空 “安全生产月”重要的活动内容。通过演练,奥凯航空进一步的锻炼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事件处理流程再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精细分析。公司将不断完善应急事件处置程序,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工作精细化水平,促进奥凯航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