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凯航空圆满完成“金鹏2015”应急演练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15-07-03 10:45:30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15-07-03(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6月26日,奥凯航空应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当局邀请,参加代号为“金鹏2015”航空器起落架故障冲出跑道应急演练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

  民航湖南安全监管局、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奥凯航空等多家公司出席并参加了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代号为“金鹏2015”,由奥凯航空新舟60 飞机执行。具体内容为一架由张家界飞往长沙的航班,机长在按照《快速检查单》做落地前检查时发现起落架前轮转弯故障,并立即报告塔台,请求地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该架航班落地后冲出跑道,飞机受损,各救援保障单位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救援行动。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中,奥凯航空负责提供机组人员和新舟60飞机、配合做好机上旅客疏散、负责应急演练中旅客安置及相关信息的统计以及残损航空器的搬移工作。

图  模拟航空器灭火

  奥凯航空在接到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为确保应急演练成功,立即组织召开演练协调会议。首先,通报应急演练时间、地点;其次,经过讨论最终确定选用新舟60为参演飞机并制订详细的工作单;最后,选派业务能力强的飞行、乘务、签派等骨力量干参加本次演练。

  6月26日11:30,奥凯航空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位,进入待命状态。12:39,代号“金鹏2015”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后,机组按照应急演练科目开始进入通报塔台飞机起落架故障、落地后通报飞机冲出跑道,同时启动应急撤离程序并于开舱后90秒内完成撤离。旅客疏散后,奥凯航空机务人员协助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开始飞机搬离程序。13:16,应急演练圆满成功。“金鹏2015”应急演练圆满成功,展示了奥凯航空在旅客疏散、应急处置程序、旅客沟通技巧、登记旅客信息等方面高超的技巧。

图  模拟残损航空器搬移

  “金鹏2015”应急演练结束后,局方领导对本次演示验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演练成功表示祝贺,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金鹏2015”应急演练是在全模拟突发紧急状态下,严格按照CCAR-121部及相关程序手册的情况下进行的。参演员工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细致高效的应急反应能力创造了完美的演练佳绩。奥凯航空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局方的指导与监督下继续加强应急训练,提高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