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民航32个考点的2429名考生参加民航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http://www.cnair.com 2016-06-03 16:14: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6年5月25日、26日,来自华北地区民航机场、航空公司近30个单位的2429人,参加了民航行业特有工种第一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的32个考点同时开考的职业技能鉴定理论及实操考试。在考试期间,民航客运员、售票员、货运员、机场场道维修工、机场助航灯光电工、民航安全检查员、民航特有车辆操作工等民航专业的员工参加了初级、中级、高级的专业技能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试。

  据悉,民航系统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由民航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该考试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通过率为50%左右,相比高考还要严格;二是全国统一时间,5月25日、26日全国共有21个鉴定站几百个考点同时开考,出题、考试、阅卷等程序完全类似于高考。

  民航特有工种第一职业技能鉴定站的考试由华北局人教处来具体组织实施。考前,针对本年度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华北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考试流程,组织监考人员培训,同时还与各位监考考官签订了“考场监考工作责任书”。

  民航华北局针对此次考试报考人员多、考场地域分散的特点,坚持真情服务的理念,为保证民航各单位安全正常运行、方便考生,增设多个考点,并向每个考点派出局方的考官来组织监考,确保鉴定考试质量。第一职业技能鉴定站从民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监管局和局机关选派50名监考人员、从各机场公司抽调在聘的46名专业考评员,在32个考点实施交叉监考工作,各考点均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了考试。

  郑云龙 宋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