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月光遁术”之练徒弟手记

http://www.cnair.com 2016-05-20 17:5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贾春乔报道)传闻月光之下有暗月之狼,又有暗月骑士,精通月光遁术,乘月光而行,倏忽千里也。我的暗月骑士之旅,就是从邂逅月光遁术开始的。
         那是2014年,盛夏,我来到757车间一工段报到后,工段长束师傅说以后就由王宏山师傅带我,先去进行安全教育。王师父说先去推梯子,能把梯子安全推着绕飞机转圈而不碰飞机,就可以安心上班不被扣钱了。当时感觉757飞机好高,用的那个据说是小梯子的梯子恶心的很,轮子又涩又不好推。我费半天的劲好不容易推了几步,突然听到旁边一声“停”,吓一跳,再一看,王师父神奇的出现在梯子前方,正正的把梯子挡住了。“梯子放下,过来看下”。我放好梯子,走过去一看,心跳都漏一拍,马上就撞飞机上了。好吧,好吧,那我就退回去重新开始推吧。于是,那个晚上我就是在不停的推各种梯子中渡过的。先是小梯子,然后是带拉杆的大一些的梯子,然后是APU梯子,登机梯子。一开始推梯子总是听到喊停,然后王师父就像会遁术一般唰的挡在梯子前面了。时间一长,我也学会了要先观察环境再推梯子,并且边推梯子边观察周围,然后喊停的次数就变少了,推梯子的时候好像也注意不到王师父了。可问题是只要我一走神,唰的一下,王师父就出现了,“停”。晕,他是怎么及时出现的,难道真的是在用遁术吗?好吧,好吧,那我就只能仔仔细细的用心推梯子了。
         后来过了些日子,我推梯子很有心得了,已经很多日子没怎么见到王师傅闪现出来喊停了。于是,王师父开始带着我做别的工作了,我觉得也是些很简单的事情,就是给发动机外部清洁啊,打开货仓检查啊,清洁起落架镜面啊什么的,简单的很。弄了几次我就明白了要点。但是我觉得有意思的是,我越发感受到王师父的神奇之处了。
        有时候我一个人在那里擦发动机,觉得累了想偷个懒,转个身想走呢,嘿,好像一直没见的王师父唰的闪现出来了,笑眯眯的看着我,问我擦完了?好吧,好吧,我知道你的意思,没擦干净的地方我只能灰溜溜的再去擦干净了。
有时候我看完货仓准备推梯子走了,唰的一下,好吧,王师父又闪现了。“刚才干的活再自己复查一下”。好吧,好吧。我再顺着刚才干活的顺序检查一遍,哦,小盖板没盖。慢慢的,我心里开始有数了,只要我偷懒了,出错了,王师父一定会用遁术闪现的。
        于是,我也学着每次的活干完以后自己复查一遍。后来,王师父闪现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不过,我觉得我也慢慢的学习了一点月光遁术的诀窍了,干的活有风险的时候,推梯子在狭窄地方移动的时候,我的心理就开始紧张起来,我就感觉王师父快要闪现出来了。
         有时候我左右看看,还能看见他闪现的影子呢。于是我就开始仔细观察环境,小心复查我做的工作。当我觉得没问题了,心理安稳了,就很自然的感觉到王师父不会闪现出来了。这个,大概就是月光遁术的窍门吧。
         我想,当我也熟练的掌握了月光遁术的时候,我的暗月骑士之旅也就真正开始了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