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由酒店运营五宗罪看酒店发展新出路

http://www.cnair.com 2016-05-18 09:59: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济寒冬期,大家都不好过。于酒店业而言,永远是诱惑与陷阱并存,机遇与风险同在,很多酒店业主想在2016年寻求突破,但是,想要突破就必须避开这阻碍发展的五宗罪。

  定位

  无概念、无理论、无主线

  定位,也就是给自己定一条发展的主线,而后根据这条主线制定各种战略策略。就如同维也纳酒店的中档酒店定位,根据定位,维也纳推出了“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概念,而后制定一系列的中档酒店标准等等。维也纳的高性价比中档酒店形象也日渐在消费者心目中根深蒂固。定位,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是经济型酒店也好,中档酒店也罢,抑或是星级酒店,再或者是休闲型酒店、商务型酒店、度假型酒店等,无论是哪一种,发展的目标就是让消费者在选择某一类型的酒店时首先想到你。定位不清晰,无定位概念,无形象理论,无发展主线,是发展的大忌。

  核心

  大而全与小而精之间的较量

  有些酒店为了招揽更多的顾客,主张“全面”发展,孰不知,有时候,大而全的服务往往很难提升服务品质,并且,人工等运营成本也会随之升高。反之,以追求核心有限服务的中档酒店反而发展势头正迅猛。其原因就在于,正因为追求核心,打造有限,给消费者留下了“小而精”的印象。拿维也纳酒店来说,围绕入住与商务核心需求,打造拥有顶级酒店卫浴系统、床品、寝具的入住空间,构建拥有无人值守的全自动化商务中心,中小视频会议系统的商务配套等,通过打造核心服务提升整体服务的品质,以期获得高口碑,高收益。所以,如果没有一定的资本支撑,就请避开大全而的发展策略。

  架构

  无架构就是和稀泥,稀泥会放慢前进的脚步

  维也纳酒店自从确立了其精品商务型中档酒店定位之后,在产品架构以及价值体系上就一直以其为中心进行建设。不管酒店客房的极致空间,还是力求更便捷的商务配套;不管是对子品牌的架设,都是为了让维也纳酒店有一个清晰的发展脉络。而后,整体架构的脉络上再枝枝桠桠的寻求成长,形成繁茂的发展势头。其实,于酒店业而言,没有产品架构和战略架构就如同和稀泥,最终稀泥会沾住你的鞋子,阻碍发展的脚步。

  定价

  不清不楚,消费者也不痛不痒

  前面讲到了定位,有了定位,就要有与定位相匹配的消费定价。不能说打着中档酒店的旗号定了星级酒店的价位,绝对会让消费者失望,降低客户满意度。这就如同维也纳酒店把当下平均200-300元的消费调高到500元以上,短时间内就可能流失大量的会员。同理,如果把价位定得虚低,反而会让消费者觉得是因为你家的服务还不到位。另外,一些酒店热衷于参加团购,每次团购都优惠幅度巨大,这样就有可能会让一些老顾客心理不平衡,或是让消费者产生不团购不消费的心理。所以,定价,也是一门学问。

  形象

  不明不朗,不利于宣传品牌本身

  每一家酒店都面临宣传的问题,如何宣传自己才能让效果最大化,首先,就要给自己确立一个形象。如维也纳酒店的“深睡眠、大健康”、“绅士般品位、淑女般亲切”、“轻五星”等,每一个特色都是一种形象的体现,但是,这些特色需要用简炼的语言文字表达出来,用以向消费者传达自己的形象。所以,没有一个明朗的形象,将不利于宣传品牌,不利于让消费者产生印象,发生消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