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信酒店丨单体酒店每况愈下 加盟连锁集团优势凸显

http://www.cnair.com 2016-04-22 17:1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中国约有35万家酒店,而其中超过80%为个体酒店、社会宾馆和招待所,尽管规模庞大,却如一盘散沙,处境每况愈下。

  星级酒店占据市场,连锁酒店迅速扩张,租金价格节节攀升,OTA过高佣金——这就是大多数单体酒店目前的生存状况。

  如此一来,一些单体酒店不断寻找出路,其中一部分经营者选择了加盟连锁酒店。早期的单体酒店往往占有较好的地理位置,而万信酒店也更愿意把这样的酒店作为转化的目标。

  生存环境愈发艰难

  尽管有些单体酒店地处的位置交通十分便利,周边还有很多大学校园,但入住率并不高,在淡季的入住率只有20%左右。而在淡季,类似的酒店往往降价出售,降幅甚至达到一个房间一晚只需要二三十块钱。

  近年来商业地产租金逐日抬高,近几年租赁到期的单体酒店又将面临租金翻番的严峻局面。为了保障收支,一些单体酒店不得不想办法降低运营成本,人员管理上松散,老旧的酒店设施不再维护更换。这使得单体酒店的服务体验愈发低下。

  更重要的是,中高端品牌主打的星级标准,服务体验牢牢把高端商务客紧握在手,而经济型连锁酒店依托全国性的品牌拓展和绝对的价格优势,控制着大多数流动性旅游人口以及对酒店价格比较敏感的人群。

  另外,短租、民宿、客栈等非标准化住宿的兴起,也抢占了单体酒店原有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OTA与酒店的矛盾由来已久,据了解,酒店付给OTA的中介费每单大概在12%~15%不等,对于势单力薄的单体酒店,有些佣金甚至高达18%~20%。

  向连锁酒店“抱大腿”

  实际上,在一二线城市,好地段找到合适的酒店物业非常不易,而类似的单体酒店往往占据优越的地理位置,因此万信酒店也更愿意把这样的酒店作为转化的目标。万信酒店从2013年开始,将眼光集中在市场上的单体酒店,先后在上海、南京、洛阳、郑州等地吸收单体酒店,进行加盟连锁酒店转化。

  去哪儿网今年发布的暑期数据显示,52%的出行家庭都选择了300元-400元左右的酒店,因此,中档连锁酒店依然有相当大的需求量。这些地理位置较好的酒店翻盘成为加盟连锁酒店,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酒店连锁化已成为新的发展模式,万信酒店将顺势而为,寻求自身突破,致力于打造成中档酒店的领军品牌。我们相信,在充满激情与斗志的三年内,万信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战绩,在连锁酒店品牌之路上会越来越强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