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信酒店:一个差评引发的思考

http://www.cnair.com 2016-04-14 13:01: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对于一个酒店人,特别是酒店的一线员工来说每天面对来来往往的客人,避无可避的是那些中肯而有力的差评,万信酒店今天要说的,就是从差评开始。

 

  不知从何开始,写评论和看评论几乎已成为购买产品很重要的两项参考任务了,酒店业也很快的被带入到这样的一个大潮里:差评,不仅是酒店一次非常严重的警告!而且对于高度依赖OTA客源的单体酒店来说,那几乎是一个非常毁灭的打击,为了消磨差评对于自己酒店的影响,有的酒店甚至要花上30倍不止的代价来换取这种“平衡”。

  既然差评如此的重要,那差评如何产生?

  调查显示:除去极少部分(不足2%的差评)属恶劣差评外,其余的产生都是由于酒店自身的一些不足和沟通问题产生的,除去硬件的问题,更多的反应在人员服务问题上

  例如:A客户本来对这家酒店的硬件和服务是满意的,但由于在这家酒店的餐厅不能愉快的用餐,或者由于餐厅是外包服务,所以酒店本身又缺乏监督和管理,导致A客户本来满意的住宿体验,一下降到了冰点。

  有趣的是,这样的客户体验还时有发生。比如隔壁的噪音,酒店超市的过期食品,落灰的健身房,邋遢的游泳池。

  差评产生了,又是如何发生的蝴蝶效应?

  一个差评产生,客户当然希望酒店正面来回应,并对今后的服务和运营提高标准,这还是好的;如果一个客户已经失望透顶,那么可能品牌将失去这样的客户,这看似个案,但实际上它的连锁反应是惊人的。

  例如:A酒店和B酒店相邻2公里,从配套和硬件来说。A酒店拥有领先优势,但B酒店却在入住率上遥遥领先,当我们打开OTA评论里仔细阅读不难发现,A酒店对于评论无论好差基本不回。而B酒店却做了很好的回复,差评比列也少很多。

  这是一个“马太效应”做主的年代,如果我们失去了现在客户的信任,差评将会夺取我们更多的“潜在”客户

  对于酒店来说,差评产生后,不分析,不改正,不惩罚,不奖励,导致越来越多的差评挂在那里而得不到正确“运用”,在热炒“大数据”时代的时候,又有几位老板会定时定期看自己酒店的差评数据。

  往往犯了错的员工若无其事,得到夸奖的员工泯然众矣。这样不良的工作风气,和酒店的企业文化会弥漫扩散。

  差评产生后,我们该如何应对?

  如果发生在酒店现场,我们应该让最有经验的员工面对客户,温和而艺术的消除客户的顾虑,让差评消灭在摇篮初期。

  如果已经无可避免的出现在OTA的评论中,我们就要尽早尽快的上报情况,得到解决方案后,一边进行认真的逐条回复,一边联系客户,给予更大的诚意。

  如果差评出现恶劣措词,或者明显沟通问题,他方问题,也不要及时的回避责任,哪怕是一个快递没有发出,那也是酒店的问题,找到问题,对症下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不看好评,只看差评,不是看有没有差评,而是看酒店如何应对出现的差评,是不问,不管,放任还是对着干,不妥协,还是积极反省达成谅解。因为就算你自己去别的酒店也担心会遇上那些无法理喻的服务人员

  万信酒店协同所有的同事欢迎各界朋友入住万信酒店,感受服务体验,我们必严格遵循上述工作法则,欢迎监督质询,微信客户端也将记录您的每条真知灼见。

  单体酒店的各位投资人,如果想尽快享受到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变革,就尽快加入管理更科学的酒店管理公司。让科学的管理经验和方法让您在投资回报的路上走的更为顺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