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技术山东机务全力做好新航季保障准备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6-03-24 15:40: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饶传华单位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2016年3月26日将迎来夏秋季航班运营时刻。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为防止季节变化对飞机维修工作带来影响,切实做好2016年夏秋季机务保障工作,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三月初就开始对济南、青岛、烟台三地对飞机机载设备、地面设备、设施和特种车辆等进行换季保养工作。

  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今年的夏秋换季工作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飞机机载设备换季;二是地面设备、设施和特种车辆等换季保养;三是在外过夜站点变更。为确保飞机机载设备、地面设备、设施、特种车辆在高温多雨季节满足安全运行和新航班运行计划顺利实施,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根据山东地区夏秋季天气特点,制定飞机换季普查工作单,对发动机、起落架、操纵系统、液压系统、电子系统进行了换季普查;同时根据地面设备设施、特种车辆的工作性能等,还制定了地面设备、设施换季工作单,重点对地面设备的技术性能、设备管路、线路等进行保养,防止设备管路、线路出现松脱、锈蚀、老化现象。

  为切实做好夏秋航班安全运行,满足飞机在夏秋季高温、雷雨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东航山东维修部根据夏秋天气特点编制并下发《飞机换季普查工作单》,对执管的机队飞机进行换季普查。重点对飞机气象雷达系统、放电刷、客舱空调进行检查,同时对机队飞机进行了技术普查,对飞机在换季期间容易出现的故障进行梳理,并加强了对飞机发动机、起落架、飞行控制等关键系统的日常检修力度,切实提高飞机维护质量,确保夏秋季航班安全正常,为即将到来的航班运输旺季奠定安全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