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疯狂的驴子—吕永涛

http://www.cnair.com 2016-03-16 12:33: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谢川疆报道)我有一位同事,每天都像驴子一样快乐滴奔跑,他,就是机务大男孩——吕永涛。

   疯狂的驴子

  疯狂的驴子,正是吕永涛微信号的名字。第一次看到这个人,第一次看到这个微信号,一种莫名的喜感涌上心头。人如其名,此人本身也是一个颇具幽默细胞的小伙子。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操着一口浓重的河南口音,时常露着白牙的笑容,千里迢迢的来到新疆求学,大学四年毕业之后,因缘巧合的我们一同来到了飞机维修基地,从事客舱维修工作。自此,在我们繁忙紧张的工作当中,总是会有一个逗比,时不时的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

  在工作中,形容他疯狂,其实一点也不为过。这里的疯狂,绝不是说他干活疯疯狂狂,胡乱来,他的疯狂,正是机务精神当中的认真与拼命的写实,不干好一个工作誓不罢休。即使一天下来,忙得大汗淋漓,他的笑容,也从不曾消失过,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河南”。

  记得有一回,波音B757飞机做C检工作,需要我们把整个客舱的座椅全部拆完并抬下飞机做彻底检查修理。200多个座椅,400个前地脚,400个后地脚,需要我们匍匐在地板上一个一个拆下。大家都知道,座椅之间空间狭小,一个正常人蹲下已是挤得动弹不得,更别提还要蹲在地板上拿着扳手一点一点的拧动地脚花键。还没等组长开始分工,他就悄悄拿起了工具主动包揽下了最难拆装的前地脚拆卸工作。仅仅是一上午时间,仅仅是靠他和师傅俩人,一个内六方、一把榔头、一把锣刀、一个扳手,一架飞机的座椅地脚被全部拆了下来。刚从座椅地下钻出来,还没来得及伸一下腰,还没来得及抖一抖那满是汗渍的工作服上的尘土,他们又接到了新命令:今天上午必须把座椅全部抬下飞机。“师傅,您歇会儿,蹲了一上午了,俺来抬吧。”“小河南啊,你也干了好久了,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么事,师傅,俺不累,俺现在有的是劲,谁让俺是一个疯狂的驴子呢,走起~”刚说完,他又和同事们两人一组的抬起了座椅。一只不知疲倦的疯狂的驴子,又跑起来了。

  成熟幸福的驴子

  如果说工作可以让一个男孩儿慢慢蜕变长大的话,那么我相信,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则会让他更加成熟!

  2016年2月27日,在新疆这个美丽的地方只身漂泊了七年的“疯狂的驴子”,终于有了归属,有了一个自己幸福的小家。刚刚休完婚假归来,他的身上,仿佛又多了些什么。

  今年,基地的定检任务,相比往年,又增加了不少。刚一回来的他,就被安排到了C检线上。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恩爱的妻子,给他的工作仿佛带来了更充足的动力,他的工作热情,似乎比以前更高涨了。当清晨,大家还在食堂用餐时,他就早已来到车间开始准备当日需要的工具耗材了。

  如果爱情给人的是甜蜜和快乐,那么,婚姻给予一个男人的则是成熟与责任。他的心,比以前更细了。今天,B-5421飞机做C检,需要清理空气格栅。当我们拆下空气格栅时,还是被眼前的灰尘呛到了。空气格栅的背面,空格中早已堆满了厚厚的絮状物垃圾,我们必须把每一块格栅用水,里里外外冲洗干净。

  似乎他更喜欢干脏活累活吧,穿上防化服,带上手套,拿起刷子他就默默的拿起一块块空气格栅,开始一一清洁。先是拿水冲掉大块垃圾,再接着拿刷子把空格当中的杂物刷掉,将近一百块的空气格栅,每一块板子经他手之后,仿佛如刚出厂一般崭新。有些常年累积的污渍刷不掉,他就摘掉手套,用指甲一点一点的慢慢抠掉。看着他如此细致,我禁不住劝他:“差不多得了,你已经洗的很干净了。”

  他咧着嘴笑嘻嘻的说:“恁说啥咧,俺要把他们洗的锃亮锃亮的,到时候旅客乘坐的时候才能更舒心。再说了,俺现在把这个洗干净了,晚上回家了,我才能把家里的盘子洗的更干净。”

  我想,老天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有句话说得好: 越努力,越幸运。这个驴子,不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么?

  我相信,正是有了像他这种疯狂的驴子机务,我们维护的每一架的飞机,才能安全放心的让每一位乘客乘坐,我们的飞机才能几十年如一日,还是如当初那样崭新如初!

  像驴子一样奔跑吧,机务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