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半个师傅”

http://www.cnair.com 2016-02-16 18:0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刘常宁报道)在维修基地除了我的师傅外,我还有一个“半个师傅”,他就是我的师兄房亚斌。

  房师傅是我的校友,大我两届,在我还未来到维修基地我们就已经相识。他在学校说不上什么风云人物,但也算是个活跃分子,平时大大咧咧的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严谨细致的机务人。就拿我第一次在机库见到他来说,我刚走进机库的大门就远远地就听到他的声音,循着声音望去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人群中窜来窜去,真是一点没变啊,我心里想着。在后面的新工欢迎会上我还和房师傅开玩笑说让你来做我的师傅吧,房师傅笑笑说他还太年轻。没想到后来他还真成了我的一位良师益友。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一名合格的机务人。

  机缘巧合下我和房师傅分到了一组,他的变化让我着实吃了一惊,看似平时不修边幅,但一到了工作就立刻变了个人似得,工具、耗材摆放的井井有条,工卡内容了然于胸,一项一项有条不紊做下来,一份工作干净利索的完成。之后他回顾了一遍工卡,收拾了现场又清点了工具,确认无误后喊了一句:收工!这时他向我走来一把搂住我的肩膀说了一句:小子,看懂了没有?而这一切真的是让我目瞪口呆,刹那间我觉得他就是我以后的偶像了。

  后来的工作中我明白到,他让我佩服的还不止那一点。房师傅特别爱学习,只要有空他就会窜到其他人身边在旁边观摩。久而久之所有人都知道了有这么一个爱学习的小兄弟,大家都叫他“小房子”。两年下来大家从最初的:小房子快过来,我来教你这个是怎么做的!到后来:小房子过来,我这个不太懂来给我讲讲。这真的是大家对房师傅的认可,也是一个机务人收获的最高荣誉。

  在后面的工作里,房师傅总会给我出一些小难题。有一次房师傅工作后问我刚才都记住了吗?我信心满满的说记住了。房师傅笑了一下就走了。到了中午吃饭,他端着盘子坐到我旁边,第一句就问我刚才工作最后的力矩是多少,我一下愣住了,这时间一长还真记不起来了。只见他板着脸说“这要是你师父问你肯定要挨顿骂,回去好好看手册!”

  不久房师傅调到了技术部门与我们许久才能聚一聚,一次吃饭时,房师傅叫住我和我聊了起来,他一开始就说:最近都学了哪些知识了?看你状态不好是不是又偷懒了?我低下头想到最近确实没怎么学习只顾着玩了,就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话。他又说道:你这样不行啊,我像你这时候是最能学习的时候,现在不抓紧以后就来不及了。我红着脸俨然一个犯了错的小徒弟。

  当晚,房师傅给了我好一些资料,说这是最近积累下来的,对我挺有用。我打开一看,全是些零碎的知识,不下些功夫还真没法凑到一起。看到这些犹如房师傅那巨大的背影,我感到脚下的路还很长,那背影正是我前进的方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