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豪酒店龚兆庆:将个人专业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是“空降兵”成功关键

http://www.cnair.com 2016-01-22 14:3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志不同、道不合、不相为谋”。职业经理人在选择新的职业及企业在招聘职业经理人时,特别是中高级管理人员,一定要先恋爱,后结婚。其实就是要像找对象一样,彼此一定要通过多方沟通、体验和了解。

  职业经理人要搞清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价值是什么?仅是寻找一份工作养家糊口,还是要在企业提供的平台上实现个人的奋斗目标并体现自身价值?企业的目标是否与自己的目标匹配?个人的价值是否能得以体现?企业文化和其所倡导的理念和价值观是否与自己相同或接近?同样,企业在招聘职业经理人时也要反过来考虑以上问题。同时企业也要以博大的胸怀敞开自己,尽可能多地提供资源和信息让职业经理人了解企业。唯此,双方才能比较充分地互相了解,“空降兵”入职后的适应期就会缩短,存活率才会高。

  所谓空杯心态,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就是入职以后,要放下自我,将以往的经验打个包放在一边,抱着学习心态,先全身心地熟悉和了解新企业的所作所为,吸纳企业多年创业发展的精华并融汇贯通,认真观察和思索这些与自己以往不一样的做法产生的结果是什么?有专业技能的新人到一个新企业,就好比一个技术高超的司机到了一个新城市,得先熟悉新城市的道路状况和交通规则再上路开车,这样才不会走错路,甚至违反交通规则,受到处罚。真正优秀并能在新组织基业长青的职业经理人,往往在做法上求同存异、吸纳精华、摒弃败枝。

  作为职业经理人,其价值就在专业性。但其专业性只有与新组织的文化和其所倡导的价值观和理念及企业精神相结合才能焕发光芒。而所谓“埋头干活、抬头看路”,是指一定要加强与上司或企业老板的沟通。通过沟通,让上司了解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做得对不对?同时获得上司的指导和建议,保证所做之事与企业的目标和要求一致。人常说,只干不说是傻把式,只说不干是假把式,会说会干才是真把式。加强同上级或主管的沟通,求得理解和信任,让上司意识到自己与企业荣辱与共,一切以企业的大家庭利益为重,既不急功近利,也不做职业游击队员,使从内心情感上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工作原则和核心理念,以增加在工作发生分歧时坚持原则的空间。

  职业经理人应根据内外环境变化进行改革,引导企业从经验型管理向制度型管理过渡,修改不合时宜以及难以落实的管理方案和管理流程。同时在颁布新制度前,应详细论证制度的可行性,成文后并由上而下造势,组织学习,并由有资历的管理者严格执行。

  总之,很多职业空降兵之所以折戟于新的组织原因固然很多,但急于求成、好高骛远,不注意基础建设是很多空降兵的痼疾,更多的是孤军奋战,自以为是,不注意沟通,没有对企业文化做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研究,沿用原来在其他企业的经验做法去应对新组织多年形成的历史“成功”经验,结果互相碰撞后,从失望到绝望,最终分道扬镳。

  成功的职业空降兵在新组织中快速得到认可,并进入作战状态,早日实现战果从而站稳脚跟长期发展,最根本的就是适应企业文化,在原有精华的老枝上嫁接新芽是成功的保障,将个人的专业与企业的精神相结合,在良好沟通和融合的基础上创造变革的机会,最终实现在新组织中立足和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