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景区宝”更名“提谱旅行”,抢占目的地旅游领域新蓝海

http://www.cnair.com 2016-01-14 16:26:17 来源:中国网

  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其中自由行人群高达32亿人次,占比80%;出境旅游1.2亿人次,自由行达到了8000万人次,占比67%,今年不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自由行都是游客最爱的旅行方式,团散游客比例为达到6:4。

  71.2%的自由行游客希望获得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完整的旅游产品购买、消费体验,缩短旅游决策时间。除了优质的旅游点评、旅游问答、旅游攻略、游记等供决策参考,用户希望能够同时购买酒店、机票、签证、邮轮、租车、保险、当地游等全网高性价比的自由行产品和服务,并进行旅游结伴社交。

  ——《2015年国家旅游局数据报告》

  我们先来看一张有趣的图,这叫做游客旅行“微笑曲线”,这个图基本表达了游客在整个旅行过程中的情绪变化过程。

  对于在线旅游整个群体来讲,最惹眼的甜美蛋糕无疑是行前游客预订的市场,但仔细深究却能发现,在线旅游类的巨头公司目光都集中在行前市场,对游客在目的地亟需的本地服务却少有涉及,更遑论景区内专为游客提供的服务了。但是在中小型旅游公司看来,这些被巨头遗漏、却被游客所需的服务正是新的商机。而在这类公司中,笔者发现了一家实力、技术水平均远超行业内同类对手的公司——景区宝。据悉,“景区宝”即将更名为“提谱旅行”,将于1月15日在360应用市场进行首发,更名之后,公司将从景区内游客服务升级为聚焦游客行中目的地的服务市场,并在此进行深度耕耘。

  由此,针对游客行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将得到深度解决:

  >景区内路线错综复杂,哪条路线最让我省心?

  >内急难忍,最近的卫生间在哪里?

  >想去迎客松,哪条路线最省事?

  >玩尽兴了,最近的出口在哪?

  >和同伴失联了,能不能快速定位她的位置?

  >不想再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只想追求深度自由行

  >出了景区门就是各种消费,哪个靠谱不坑爹?

  >……

  别急,这些问题笔者来一一解答:

  首先,提谱旅行(原景区宝)自己开发了一套独立于百度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的独立景区导航引擎系统,不必依赖于平台接口。据笔者观察,三个地图运营商在景区内地图服务上或多或少都略显粗糙,且信息点也不尽全面,类似找不到目的地,定位不精准,路线有差错等问题时有发生;因为这些问题而导致游客在景区迷路、重复游玩的情况数不胜数。在百度搜索“景区迷路”会出现1790000个结果,其中有幸运者被救,也有不幸者被困从而出现生命危险。

  笔者在旅途中曾多次体验提谱旅行(原景区宝)的景区内定位,导航,位置共享等功能,感觉不仅功能强大,最重要的是保证了游客在目的地游玩时再无后顾之忧,能放心的开始深度游玩。

  其次,基于目前互联网的信息来看,景区内游玩信息几乎为零,但这恰恰是游客最亟需的部分。普遍来看,大部分游客在行前都需要进行旅行规划和攻略搜集,但目前市场上攻略类app所能做到的最小单元基本都是抵达景区,唯独缺少“论如何在景区内深度游玩”这样的功能。这一点从百度搜索的结构中可见一斑:百度搜索“景区怎么玩”,会出现14600000个结果。

  由此,提谱旅行(原景区宝)团队针对游客在景区的核心需求,大手笔的自派外采小组,让资深旅行师深度游景区,将整个目的地吃透,最后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变成一条条“游玩贴士”。这种化繁为简的方式大大方便了游客,他们在去景区之前只需轻点开提谱旅行查看这些游玩建议便能收获最全面的游玩方式,这不仅让游客最大程度的节省时间,也能让他们在充分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更能感受说走就走的旅游魅力,真正体会到“让旅行更自由”。

  游客在提谱旅行APP上不仅能看地图、听语音,更重要的是它最大程度的满足了用户在旅行中的“分享”与“自足”心里需求,满足用户对于捕捉美好事物的愿望,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提谱旅行app,便能完美记录下旅途中的风景,随拍随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量旅游用户在这里彼此分享,彼此吸收,彼此点赞,彼此评论。为此,提谱旅行还特意开辟目的地游客互动专区,为游客增加彼此间的深度交流,令轻松的旅途变得更加精彩。

  据提谱旅行(原景区宝)CEO张文威透露,在智慧旅游越来越热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青睐借助手机app来规划并享受自己的旅行,提谱旅行作为一款全新的游客行中服务类旅行app,不仅重新定位了昔日略显繁琐的旅游攻略,更是独立开发出景区导航引擎和具有创新性的独创场景式游玩体验,不仅用心打造目的地诚信旅游,更是打造出一个放心的消费平台! 笔者期待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到行中游客服务市场,共同推进市场繁荣有序的发展!

  提谱旅行安卓版APP将于1月15日在360市场全新首发,iOS版将也于1月底压轴出场,届时新用户可在app store搜索“景区宝”或者“提谱旅行”即可下载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