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一名新机务人眼中的机务

http://www.cnair.com 2015-10-22 17:2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杜峰报道)闲暇之时,我时常骑车去看飞机。一架架飞机络绎不绝的从我头顶掠过,凝视着兄弟们和自己检修过的飞机一架架冲向空中,我心潮澎湃,连呼吸也在颤抖。在那一刻,望着那红色木棉花飞舞在空中,听着那铿锵有力的发动机轰鸣声,我的心中一股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为了运输安全,机务兄弟们平时的高标准、严要求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进入南航工作已经快大半年了,我深深体会到,没干过机务工作的人,是难以知道机务人的责任和自豪感;没从事机务工作的人,是难以知道机务人平凡中的伟大。

  一提到航空公司,让人首先想到的是英姿飒爽的飞行员,端庄美丽的空中小姐,而很少会有人想到我们机务人。机务的工作性质注定了我们将缺少众人关注的目光,只能是幕后英雄,而我们也习惯了这种忽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会减轻,机务人真的很平凡,但机务人同样的伟大!

  深夜从机库门口的机位试车完毕,回到那亮灯的机库,清点工具,梳理已完成的工作,忙碌一晚的工作终于划上句点。趁着更衣间那一丝温暖换下染着油迹的工作服,一边走一边回忆今天是否还有什么工作没做到位。走出机库大门,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好像为我喝彩,看着机坪上飞机平平安安的在那,心里是很实在的踏实。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有那泛着白光的路灯于飘落的雪花与我做伴。刚进入机务行业,由于航空专业英语缺乏,不加班的夜晚我都是在英语的学习与手册的阅读中读过的。只有提升我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保障飞行安全。

  我的日子,就这样继续。夜晚的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学习,快大半年了,上完夜班之后的休息日都是在熟睡和学习中度过。机务人的工作不会因为春夏秋冬的交替和雨雪冰霜大风烈日的出现而打折,陪伴我们最多的是月亮而不是太阳,这正如我们没有太阳的耀眼,有的只是月亮的朴素平淡;没有过多的言语,但却有丰富的情感。如果你曾看见机务在试车圆满结束的表情,你会真正体会什么叫成就感,如果你曾看见机务在挥手指挥飞机滑出机库的时候,你会理解什么是自豪,如果你看见自己亲手检修的飞机翱翔在蓝天并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航班任务的时候,你会明白什么是骄傲……

  这样的生活虽然苦着,累着,但也使我快乐着,充实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