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凯航空选用国产座椅成功装配波音737-900ER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5-10-16 10:33: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 2015-10-14(商业电讯)-- 2015年10月1日,奥凯航空首次在波音737-900ER飞机上成功装配国产座椅。奥凯航空作为中国第一家引进波音737-900ER飞机的航空企业,率先选用国产航空座椅的举措为推动民族航空制造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民航局适航司殷时军司长(左)体验奥凯航空选用的国产座椅

  10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殷时军司长一行莅临奥凯航空,在公司新启用的机库现场进行调研并给予工作指导。

  殷时军司长一行观看了奥凯航空在波音737-900ER飞机上装配国产座椅的情况。他表示,奥凯航空在新引进的波音737-900ER机型上使用国产航空座椅为航空企业更多选择国产装备带了一个好头,有利于促进更多国内航空公司与国产民用航空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产民用航空产品更快进入国际主流市场。奥凯航空刘宗辉总裁表示,在民航局的支持下,奥凯航空将加大与国产民用航空企业的合作力度,更多的选择国产民用航空企业的产品,促进国内民用航空企业的发展。

民航局适航司殷时军司长(右)视察奥凯航空新启用机库

  一般情况下,航空公司从国外引进的飞机都已经安装国外厂商生产的座椅。但此次奥凯航空是将飞机零座椅调机回国后,在国内安装中国国产航空座椅。

正在安装国产座椅的奥凯航空波音737-900ER飞机客舱

  去年以来,奥凯航空就开始筹划在2015年引进的波音737-900ER飞机上安装国产座椅。经多方调研,奥凯航空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的支持下,最终选择国内航宇嘉泰公司生产的飞机座椅。

安装国产座椅后的奥凯航空波音737-900ER飞机客舱

  该座椅是一款超薄轻型座椅,完全符合各类适航标准,并具有多方面优势:成本方面,节省人民币300多万元;重量方面,每年节省燃油约5.06吨,20年节省100吨燃油;质保方面,航宇嘉泰公司提供主体结构7年、次级结构3年以及2年质保期,安全可靠;备件方面,航宇公司免费提供,同时计划在奥凯航空设立寄售库。

  作为首家开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始终大力支持中国民族航空制造业。2008年,奥凯航空引进国产新舟60飞机,开启国产飞机在国内商业运营的“破冰之旅”,目前已成为最大的国产飞机运营商。此次奥凯航空率先在波音737-900ER飞机客舱内全部采用国产座椅,为国产座椅进入新机型、进一步拓宽市场提供了范例,助力民族航空制造业扩大国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奥凯航空将始终以促进民族航空制造业的发展为己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国产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更多地选用国产民用航空产品,提高机队的“中国制造”元素,为民族航空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