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凯航空启动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6-11 14:30:00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15-06-11(中国商业电讯)-- 随着2015年暑运高峰期的到来,围绕保障暑运工作,在暑运期间,飞机日利用率极高,如何保障飞机状态良好以及故障后如何尽快恢复正常运行,成为制定维修保障措施的焦点。奥凯航空将于2015年6月1日,启动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奥凯航空按照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航主管部门的相关部署,专门成立以总裁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暑运期间飞机利用率高、故障多发、停场时间短、维修环境恶劣等特点,奥凯航空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多项措施做好暑运维修保障准备。

  一、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从加强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安全管理体系培训、开展安全主题活动、组织应演练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五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灵活,内容丰富。

  二、深入开展习 近 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集中宣讲活动。加大民航法律知识宣传,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好法治宣传与安全工作的关系,做到法治宣传与安全生产两不误,以法治宣传促进安全生产,在安全工作中强化法治意识。

  三、参加民航局举办的“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主题辩论赛活动。

  四、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6月8日至6月14日)。通过观看《生命不能重来》、《隐患直击》等教育宣传片、研讨典型不安全事件案例等形式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深入进行反思,深刻剖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安全管理能力和从业人员的风险自我防范意识,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五、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于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之际,在天津机场柜台售票处及公司办公区域和工作区(含湖南分公司、哈尔滨、烟台、西安、阿拉善基地)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标语,并制作海报、展板,通过微 博、微 信等多种形式向旅客及公司一线人员宣传各类航空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氛围,增强旅客及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及事故防范能力。

  六、广泛开展安全精品创作和征集展映活动。宣传安全生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举办安全管理体系培训,提高全员对SMS系统的认知,全面了解信息管理、风险管理、安全监察等知识;开展主题征文竞赛、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七、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通过应急预案培训、演练、评估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全员应急意识,弥补应急管理漏洞,掌握熟悉应急处置要点,进一步提高一线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八、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治理纠正非法违规行为,严查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运行和操作等的行为。根据IOSA审计结果,对复查条款进行全面审核;并对公司手册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开展手册内审工作。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落实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未雨绸缪,蓄势待发。目前,奥凯航空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逐步实施中,而其在暑运中的重要作用也正逐步显现“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奥凯航空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呈与职责一份无悔的答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