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东航、情系旺季”地面服务部系列报道之微笑天使--吴静

http://www.cnair.com 2015-09-09 15:55: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在青岛流亭机场东航值机柜台,经常会看到一张始终面带微笑、态度亲切、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她,就是东航山东地服部的明星值机员——吴静,我们的微笑天使。

  1997年大学毕业后,吴静来到东航,从事地面服务岗位已经18年。工作中,无论是年迈的老人,无人陪伴的孩子,还是外国友人,吴静都会耐心细致、周到热情,用她那温暖的微笑迎送每一位旅客。

  7月26日,吴静负责办理青岛到仁川的航班,这时一位大妈来到柜台,由于行李超重,吴静建议她把行李分成2件托运,这样能节省超重费用。不久,打包好行李的大妈气冲冲的来到柜台前,问她要自己的登陆证。吴静解释说已经给了,并安慰她不要着急,慢慢找。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妈开始焦躁起来并大声斥责起吴静,说把她的登陆证给搞丢了。面对大妈不理智的斥责,吴静依然微笑地说:“大妈不要着急,我会协助您去找登陆证的。今天还有很多到仁川的航班,这班走不了,还有下班。我去调监控,您先等一会。”在值机主任的帮助下,监控顺利调出来,登陆证在大妈丈夫的一个小背包里找到了,并顺利改签了下一航班。大妈非常惭愧,向吴静鞠躬道歉并连声道谢。顿时,刚刚受到的所有委屈云消雾散。微笑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始终保持微笑,会大大增强亲和力。面对旅客的抱怨、误解与指责,要有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始终保持微笑成为她的制胜法宝之一。

  8月26日,青岛至上海的MU5530航班因机械故障延误3个半小时,而当天飞往上海的所有航班满客,旅客无法签转,值机柜台被围的水泄不通。面对着旅客的指责和质问,吴静和同事们始终保持着微笑,一遍遍做着解释,并及时把最新的的航班动态信息传递给旅客,站在旅客的角度,帮助旅客分析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最大程度安抚旅客。最终,几名暴躁的旅客在吴静耐心的劝说下,放弃赔偿并同意改签第二天最早的航班。“微笑天使”又一次用她的法宝赢得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吴静说:一个真诚的微笑,可以温暖全世界。你微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微笑。吴静是平凡的,她用美丽的微笑越过人与人之间心灵的盾

  牌,为人际间的交往添加了一股清新剂。让我们祝福她,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异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