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客舱走进驾驶舱 ---- 记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开展驾驶舱知识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5-05-15 10:46: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5月11日至12日,东航山东客舱部组织了为期两天的驾驶舱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飞行部资深教员张同超授课,他向乘务人员讲述了驾驶舱内设备的操作与使用。让乘务员进一步掌握了驾驶舱知识,提高了乘务员在紧急情况下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飞机上的驾驶舱门将有形的空间分为驾驶舱和客舱两个部分,驾驶舱由飞行机组负责,乘务组则是客舱的主人。双方泾渭分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而此次课程,乘务员将打开这扇舱门,迈入神秘的驾驶舱,真正的去了解它,学习它,能够更好的运用它……

  本次课程分驾驶舱座椅的调节、氧气面罩的位置与操作、逃离绳的位置及使用、飞行通讯的方法和戴上氧气面罩后的通讯方法等几大重要板块进行。在张教员严谨又不失风趣的授课中,乘务员充分认识到了学习驾舱知识的重要性,紧急情况下,如若飞行机组失能,整个飞机上人员的生命安全重担就落到了乘务人员的肩上。因此,她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的责任感学习这门课程,认认真真听讲并做好每一章节的课堂笔记。

  授课过程中,乘务员还会针对授课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张教员对于这些疑问都做了详尽的解答直至乘务员全部掌握。培训结束后,客舱部全体乘务员对张教员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一位资深乘务长说道:“这次培训太有意义了,它让乘务员真正的走入驾驶舱,再一次较为全面的学会了驾驶舱内应急事件的处置,解决了许多年轻乘务员对驾驶舱内设备一知半解的问题。”

  本次培训,从“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角度出发,让乘务员从客舱走进驾驶舱,全面了解紧急状况发生时驾驶舱的应急设备操作。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三万英尺的云端,乘务组和飞行机组一样,为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供稿:客舱部 路鹿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