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满足旅客需求 确保客舱安全 ——记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机上优秀服务案例

http://www.cnair.com 2015-06-30 15:09: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6月21日,陈霞乘务组(刘毅、王萌、杨海)负责执行MU2429(济南-西安)航班。当乘务组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旅客登机时,发现山东的“大衣哥”朱之文正在旅客中向大家露出憨厚的微笑。

  “大衣哥”的出现引起了客舱内旅客的轰动,原本在客舱里顺序落座的旅客因为认出了“大衣哥”而纷纷停住脚步,争相和他握手。见此情况,正在帮助旅客摆放行李的后舱乘务员王萌急忙疏导旅客,“请大家先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以免堵塞过道!” 激动的旅客在王萌甜美的声音中渐渐平静下来依次落座。

  航班正常起飞。平飞后,旅客们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都要到客舱前部和他打招呼、拍照留念。面对如此火爆的场面,既要满足旅客的要求,又要确保客舱安全。为了避免旅客大量纵向移动引发的安全问题,乘务组临时担任起了“经纪人”的角色,有序安排旅客轮流和“大衣哥”沟通拍照。

  航班进入下降阶段,坐在“大衣哥”后排的两名旅客仍然兴奋的站着趴在椅背上和“大衣哥”聊天,乘务员及时上前提醒,确保了旅客安全。

  “大衣哥”朱之文默默地把乘务组的工作看在眼里,他主动要求为乘务组留言,同乘务员合影,以感谢乘务组一路对他的照顾和细心安排。

  航班中经常会遇到旅客有不用的需求或者临时突发状况,如何既能满足旅客的需求又能确保客舱安全是对乘务组业务技能和协作配合的考验。旺季生产已经来临,客舱部将继续秉承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确保航班运行,确保客舱安全和服务,为顺利完成分公司各项指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客舱部 刘毅 王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