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开展锂电池着火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5-08-26 15:38: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8月26日 ( 通讯员尤莲子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8月25日,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值机区域组织开展了一次真实生动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结合近日民航局最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落实了局方安全运输工作要求,提升了一线工作人员在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锂电池(充电宝)着火冒烟等情况发生时应急处置的能力。

  8月份,民航局连续下发两篇公告:《关于重申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及《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面向大众重申了民航安全运输的重要性。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紧急召开安全会议,对民航局安全文件精神进行了全员传达。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心系安全,重在实践,筹备了这场“实战”,从值机办理、特情发生、协助灭火,到后续处置等四个场景,现场还原了值机员提示旅客托运行李中是否携带锂电池(充电宝);值机员观察旅客托运行李冒烟情况作出判断;值机员疏散旅客,隔离危险区;值班经理按照通报程序进行通报;值机员安抚旅客,引导报案;维持值机秩序等安全关键环节。

  一位海航地面服务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加深了锂电池运输的安全认知,锻炼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海南航空地面服务人员将扎实做好民航安全运输工作,守护旅客一路平安。同时提醒广大旅客,为了保护全体旅客的生命财产和航空器安全,请您严格按照民航规定携带锂电池(充电宝),禁止携带不含任何标识的充电宝,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乘机。
 

附图1:旅客携带含锂电池(充电宝)行李办理值机托运
附图2:旅客行李出现冒烟后值机员疏散旅客、隔离危险区
附图3:值机员安抚旅客、引导报案、处理行程
附图4:值班经理按照应急通报程序进行信息通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