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周五下午+周末”短假来袭 蚂蚁短租旅游模式开启

http://www.cnair.com 2015-08-06 09:3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官方至少已五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一些地方也出台了相关细则,带薪休假的落实力度正不断加大。"周五下午+周末"小短假被提出和热议,根据官方释放的政策信号,未来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夏季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使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相结合,实现"周五下午+周末"小短假。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官方越来越重视鼓励旅游休闲等消费,以助力经济稳定增长,旅游相关行业更加火爆。"周五下午+周末"的推出,势必让更多的人利用这个“小短假”外出旅游,以“短假+短租”的方式来旅游休闲和度假。旅游短租房、日租房、短租公寓,不仅在价格上几乎比酒店便宜50%,而且短租公寓的特色服务和优势更能够满足游客的差异化需求,旅游短租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的旅游住宿方式。

  国内短租行业在2011年起步并出现突破性发展,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在线短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5亿元,其中蚂蚁短租已独占国内短租市场43.5%份额,而另一半是木鸟短租、游天下短租网、小猪短租等在线短租平台。

  国内最大的在线短租平台“蚂蚁短租”CEO申志强,在《CEO说》栏目中提到:“在国内,家庭出游人群占市场60%以上,是主力消费人群,而蚂蚁短租定位就是家庭出游人群,主要提供适合家人出游入住的公寓、木屋等特色房源,更加适合为中国家庭的出游提供住宿。”针对中国的国情来说,比经济型酒店价格几乎低一半,完全独立的自由空间、能洗衣、可做饭,像家一样舒适的短租公寓更让国人倾心,这也是蚂蚁短租源于国外短租Airbnb但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原因。

  短租的火热并非偶然,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和人们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需求是基础,7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会议内容中也提到了要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从而放宽在线度假租赁、旅游租车等“互联网+”新业态的准入和经营许可,发展旅游商品创意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等,其中“互联网+旅游短租”新经济模式爆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周五下午+周末”小短假来袭,不仅为国内旅游短租行业的发展增添助力,也将为国人生活增加更多的轻松和愉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