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去哪儿公寓民宿业务整合 蚂蚁短租再获两大OTA流量支持

http://www.cnair.com 2016-10-20 10:0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20日,携程旅行网与去哪儿网宣布公寓民宿频道整合,并入途家集团。蚂蚁短租除已拥有58赶集两大O2O平台独家流量支持外,又增添两大全球领先OTA平台在短租民宿领域的流量入口。蚂蚁短租CEO申志强表示:“一直以来,蚂蚁短租与携程保持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与携程、去哪儿的强强联合,对国内短租民宿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携程与去哪儿目前占据OTA平台流量绝对优势,其公寓民宿频道也随旅游短租民宿行业发展趋势实现高速增长,本次与蚂蚁短租、途家网实现整合,在中国短租民宿行业将出现4巨头联手实现一家独大的格局。在国内短租行业领跑的蚂蚁短租专注于短租民宿,而途家网则侧重于公寓民宿,互补和差异化明显。可以预见,在本次流量入口战略布局后,蚂蚁短租在短租民宿市场占据的绝对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2011年蚂蚁短租在国内首创短租民宿模式,近年来随着“旅游+互联网”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短租民宿“网约房”模式已成为旅游住宿家庭出游新选择。蚂蚁短租与搜狗大数据联合发布的《2016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短租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已有27%的出游群体在选择住宿时青睐民宿、客栈等特色住宿产品,仅次于经济型酒店的35%,超过国内星级酒店的23%与豪华酒店及度假村的15%。报告指出,“民宿与酒店相比,除了能够给人们带来‘个性化’的入住体验外,能洗衣做饭、有聚会的公共空间等功能性特征也是其一大优势,而且民宿经营者还会提供与旅游相关的增值服务,例如代买景点门票、租车、本地向导等,让人们在旅行时向当地人一样生活。”

  近几年短租民宿行业快速发展,在线短租行业市场整体规模已超百亿人民币,最新数据显示,蚂蚁短租日均间夜数超1万间,月销售量超2015年全年总和,持续保持年同比500%的高速增长。同时短租民宿行业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目前中国领先的短租民宿预订平台蚂蚁短租,在全国300多座城市及旅游目的地拥有30万套民宿房源,先后制定并推出了优质住宿计划“蚂蚁优选”短租行业新标准,及“房客安心计划”服务保障行业标准,中国在线短租民宿“网约房”行业已步入整合、集中、规范、高增长的2.0时代!

  蚂蚁短租大事记

  2011年11月,蚂蚁短租正式上线,开创中国短租民宿新模式。

  2013年,蚂蚁短租获得短租行业最大金额融资。

  2015年2月,蚂蚁短租全新定位“家庭出游新选择”,为家庭出游用户提供整套精装短租民宿。由蚂蚁短租首创的旅游短租新模式获行业认可,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栏目对此进行了独家报道。

  2015年10月,蚂蚁短租CEO申志强荣获“2015中国O2O潮流人物”。

  2016年2月,蚂蚁短租推出“优质住宿计划”,创立国内短租民宿市场行业标准。央视《新闻直播间》、北京电视台《财富故事》栏目就此进行了权威报道。“优质住宿计划”荣获“2016年度TopDigital创新奖”。

  2016年6月22日,蚂蚁短租与途家合并,保持独立品牌运营,国内最大住宿分享平台成立。除58赶集外,蚂蚁短租再获携程流量支持。

  2016年7月,凭借500%的高速增长,蚂蚁短租荣获中国财经峰会“2016最具成长价值奖”。

  2016年10月,蚂蚁短租推出“房客安心计划” 创立短租行业服务保障新标准。

  2016年10月20日  继58赶集两大O2O平台独家流量支持外,蚂蚁短租又增添携程、去哪儿两大OTA平台在短租民宿上的流量入口,再树短租民宿行业里程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