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收购艺龙 去哪儿网盘中创新高

http://www.cnair.com 2015-05-24 09:14:53 来源:环球网

  5月22日,纳斯纳克的中外在线旅游股,以大幅的股价波动,回应了当日戏剧性的“携程收购艺龙案”。

  周五美股市场,中概股再起新高潮,艺龙开盘大涨24%以后大幅回落,收盘涨幅8.67%;携程小幅上扬,涨幅17.56%。这一数据可以说是低于市场预期的,艺龙股价在一度疯狂过后大幅回调,也表明投资者理性对待这个事件。

  此次被市场解读为最可能受影响的去哪儿网开盘下跌9%,但截至收盘仅仅跌了1%,在盘中创造了54.23美元的新高。这说明,在投资者依然坚定看好去哪儿网的股价和未来预期,此次对手方的资本运作不改变去哪儿网的高增长趋势。

  与此同时,出售了艺龙的Expedia当日股价上涨了6.71%,飙升至113美元。

  华尔街对于携程并购艺龙的反应,耐人寻味。 据悉,携程本次与另外几家投资方共同参与购买了Expedia所持有的艺龙股份。其中,携程出资约4亿美元,持有艺龙37.6%的股权。知情人透露:此次收购案里,携程给了艺龙100%的溢价,也就是说它给艺龙每股股票的价格高达30美元,这在近期并购案里都属少见。

  不过,华尔街的股价迭宕显示:投资人对于艺龙是否属于优质资产,持观望态度。艺龙的最新财报显示其营收2.119亿人民币,已同比下滑14%,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807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去年四季度以来,艺龙的毛利从去年的73%大幅下降到29%。同时,市场费用占毛利的比例,已从2014年第一季度的76%, 飙升到2015年第一季度的273%。

  当日,艺龙开盘上涨24%以后大幅回落,收盘仅仅涨幅8.67%,收于22.44美元。这与携程收购时每股30美元的溢价,尚有一段距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