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艺龙成铂涛独家线上总分销 追赶者门槛更高

http://www.cnair.com 2016-08-11 16:15:06 来源:中华网投资

  在OTA领域,得酒店者的得天下,对于上游酒店资源的把控能力就成为衡量竞争力的标准之一。

  近日,艺龙就获得这样一张护身符,强化了在酒店领域的竞争力。8月10日铂涛和艺龙共同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联手开创了国内首个分销合作联盟。

  记者从铂涛集团了解到,为了提升铂涛集团在线上分销渠道的管理能力,提升消费者预订体验,统一渠道价格体系,规避市场窜货乱价行为,铂涛此次与艺龙形成线上分销合作同盟,为艺龙独家开放线上分销资格,凭借艺龙优质的分销渠道,同艺龙共同拓展并授权线上分销合作伙伴,助力双方互利共赢。

  专家认为,这种独家分销渠道合作的模式在OTA尚属首创,是对相爱相杀多年的OTA与酒店合作关系的深化,合作的亮点在于价格统一,实现了铂涛、艺龙和消费者多赢局面。

  铂涛助力艺龙升级核心竞争力

  目前,铂涛集团业务涵盖酒店、公寓、咖啡连锁、艺术品公益平台等,旗下拥有超20个品牌,会员人数超8000万,门店总数超3700家,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积极扩张至东南亚、欧洲、非洲等海外市场。而艺龙是专注于酒店预订的OTA,可谓强强联合。

  实际上,这不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2015年5月22日,铂涛集团投资艺龙并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双方在会员共享、分销体系构建、联合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艺龙作为OTA胜在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人才升级,比如现任艺龙CEO江浩,长于无线业务拓展,自去年接任艺龙以来,极大地提升了艺龙的酒店管理流程和无线业务。

  追赶着门槛更高

  从OTA的格局看,携程、去哪儿、艺龙三家归一成为行业中的第一梯队,艺龙与铂涛的深度合作像一道逐渐加高的墙,使得后来的追赶着比如第二梯队的美团更难追赶。

  以团购起家的美团,其酒店预订基本都是客单价较低的低端酒店,其直接的竞争对手是艺龙和去哪儿,艺龙在经过了近一年的整合协同之后,在酒店的管理流程、酒店的覆盖量、预订体验和价格上进一步升级,强化了其专注酒店预订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其在酒店预订领域积累的十多年的经验,更是对手望成莫及的。

  此次,铂涛集团的加持,进一步提高了艺龙的竞争门槛,对后来的追赶着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