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他们说 被艺龙小程序撩到了

http://www.cnair.com 2016-12-23 10:21: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让人兴奋已久的小程序,似乎马上就要揭开庐山真面了。在2016年12月17号的第二届深商大会上,马化腾在演讲中称,会在2017春节前推出“小程序”。而艺龙作为首批被邀的小程序内测者,小程序开发早已完成,曾多次被腾讯点赞。先是出现在张小龙的朋友圈,又在12月20号的“小程序开发者大会”作为OTA典型案例,与行业人分享开发经验。

  除了行业的认可,向来以用户体验为本的艺龙,选了小批用户,与他们一起体验探讨即将上线的艺龙小程序。这些幸运用户有产品经理,IT技术,更有旅行达人等。虽工作不同,但都是艺龙的铁粉,共同见证了艺龙的成长与改变。

  还是原来的配方 还是熟悉的界面

  进入 “艺龙酒店预订”小程序时,很多用户表示 “艺龙小程序界面变化不大,有着非常熟悉的亲切,接近艺龙原生app,符合我原来的使用习惯。”在没有体验小程序前接近8成的体验用户表示对小程序的出现既期待又害怕,期待小程序会给生活带来变化,害怕出现变化太大不符合原来的使用习惯,不能适应。而进入艺龙小程序后用户更多是惊喜,其中提到最多的两个词:“流畅、熟悉”

  进入艺龙小程序的操作界面后,用户可以在里面完成浏览酒店和下单支付等一系列动作。整个过程交互行云流水、加载速度非常快,无卡顿现象。深圳的小刘说:“体验订酒店过程时,跳转和页面设计都接近原生app,体验过程非常流畅。除了左上角返回和右上角的更多两个小按钮外,从界面到交互到体验都与艺龙原生app相差无几。很惊喜!被撩到了。”

  艺龙小程序简化一小步 我们方便一大步

  艺龙小程序的另一大特点是“随时可用,即用即走,无需下载或注册”。也就是说在艺龙小程序场景下,用户无需注册账号,直接可以完成酒店预订,整个过程简单,快速。王先生说:“不注册可以直接订酒店对我这种懒癌入骨的人来说是极为方便。可以,这很艺龙,程序简化了一小步,方便了我的一大步。”

  简化流程的同时,很多用户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不注册或登录,我原来在艺龙app或微信钱包酒店入口的现金账户和方便报销的电子发票怎样识别保存?下次想用时去哪里找到?”对于这点,艺龙有一个独有的解决办法——将小程序账户和微信钱包账户打通,同一个账户,同样在微信环境下,因小程序内存限制无法实现的功能,通过微信钱包都可以实现。比如电子发票功能,如果用户在艺龙小程序下单,他的信息将同步到微信钱包入口,可以在微信钱包入口一键保存到微信卡包直接进行报销。

  未来 艺龙小程序更多想象空间

  在12月21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小程序新增功能:分享、模板消息、客服消息、扫一扫和带参数二维码。比如新增的分享功能,“用户可以分享小程序的任何一个页面给好友或群聊。”如此一来,用户在预订酒店时不用离开微信环境直接将酒店详情分享至好友或群聊,更简洁的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流程。

  通过这次上线前的交流,艺龙获得了很多用户建设性的体验和意见,收获颇丰。随着微信公众平台后台功能的不断完善,艺龙小程序也在进一步完善中,相信在未来等艺龙小程序上线后能给用户在旅行住宿上带来更多优质的服务和便捷的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