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腾讯联合生态合作伙伴艺龙 住哲首推人脸识别入住功能

http://www.cnair.com 2017-01-09 11:52: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5日,由微信发起,联合艺龙、住哲共同开发的“刷脸入住”功能正式上线。微信生态酒店将刷脸入住首先落地酒店行业,将最近火热的刷脸技术和旅游行业深度结合应用,基于微信首推“刷脸入住”功能。联合艺龙、住哲三家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极具科技感的入住服务和住宿体验,打造从预订、入住、到电子发票全流程的微信生态酒店。

  在刷脸入住体验店(苏州影宿电影酒店)内,没有高低柜台的繁忙,没有黑压压客户排队等待。酒店大堂更像是一个体验中心或者俱乐部,丝毫看不出酒店大堂的迹象。“自助入住器(魔镜)刷脸已经融合了办理入住、客户识别、办理退房多功能于一体,用户入住时只需刷下脸,就能把个人信息传输到酒店的操作系统内,魔镜根据用户信息会自动向用户推出房卡。退房时也是这样。”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道。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酒店来说可以减少入住步骤,缩短办理时长,提效率,省人工,减少酒店前台现金流动频率;对与用户来说,从预订到身份验证、选房、付钱、领房卡、退房、开发票全过程自助,可以缩短办理等待时间,提升入住效率,个人隐私信息也更安全。智能设备只是表象应用,真正的魅力是酒店后台对业务流程的改造升级以及住宿体系的重塑,从而打造生态酒店体系化建设,大幅提升服务效能以及用户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刷脸技术已经进入加速发展时期,成为便捷生活的“万能钥匙”。而刷脸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却发展缓慢。随着全民智能旅行时代的到来,用户对旅行住宿体验的智能化、科技化需求激增,其中住宿做为重要环节而被消费者重点关注,且传统而又繁琐的流程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线下体验需求。现在微信生态酒店将刷脸入住首先落地酒店行业,优化用户线下入住体验,用人工智能与创新服务给住宿行业注入更多想象空间。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成为时代主题,酒店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已是必然趋势。从前端服务消费者开始的预订、支付、入住,到后端的退房、发票等整个住宿服务业的各环节都将实现智能化,并将以顾客为中心提升体验和业绩,节约用工数量、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管理绩效,打造生态的住宿环境。

  可以想象,在未来刷脸入住极有可能被普遍应用到整个旅游行业,这将大大提升用户的旅行住宿体验满意度,享受科技改变旅行住宿的福利。刷脸入住功能的上线对于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及时的应用落地、OTA行业的发展甚至消费者旅行住宿的模式养成都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我们可以想象在未来,在火车、飞机等高频出行的场景,都会出现刷脸技术,革命性的改变人们的旅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