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旅游年交易额达130亿超途牛2倍 成休闲度假首选

http://www.cnair.com 2015-03-23 14:09: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获悉,随着跟团游、自助游等消费快速向互联网与手机端转移,在线休闲度假成为我国旅游业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携程第一个达百亿规模,成为我国休闲旅游领导者和第一大度假产品预订服务平台。

  携程最新发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旅游度假业务的全年交易额达到130亿元的历史新高。增速也远超行业水平,第四季度在线团队游业务量增长高达90%。数据对比显示,携程旅游这一规模是市场第二名2倍以上,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旅游度假年交易额达130亿 达第二名2.5倍

  携程旅行网3月20日公布2014年度最新财报,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示:第四季度携程各项主要业务都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住宿预订和交通票务业务量同比增幅分别为53%和102%。旅游度假业务全年交易额也高达130亿元人民币。新业务的发展推动了市场份额增加。

  在线度假旅游主要包括跟团游、自由行、邮轮、门票等业务。携程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对旅游度假业务来说,提升市场占有率是2014年的首要任务。从披露数据看,2014年携程集团的打包度假产品,四个季度的预定量增长分别达到52%、42%、52%、54%。大陆地区在线预订增长更为迅猛。

  随着各家财报发布,在线度假市场也出现新格局。除了携程旅游第一个达到百亿规模,从另外一家上市公司途牛网此前发布的财报看,2014年高速增长交易额超过50亿元。携程旅游约是途牛的2.5倍,进一步扩大差距。其他同类型公司相对规模比较小,在线度假旅游市场出现一超多强格局,一站式服务平台成为市场主流。

  在线跟团业务量增长90%巩固领先优势

  记者获悉,携程旅游业务扩大领先优势,主要得益于上游资源掌控、中游产品开发、下游目的地服务“三管齐下”,出境游、国内游、代理平台“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价格最优与技术服务创新“两手抓”。在技术、服务、产品和开放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增强。

  跟团游、自助游的爆发式增长是携程扩大市场规模的主要因素之一。携程首席运营官兼联合总裁孙洁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第四季度携程旅游团队游业务量同比增长90%。记者从携程获悉,这两大主营业务在线预订的规模超过百亿,各占约一半的比例,从业务规模与服务人次看,携程是国内最大的跟团游与自助游预订服务平台,单个目的地线路组织的跟团与自由行游客最高都超过10万人次。

  代理平台交易额是去年10倍 与2000多家旅行社合作

  在中高端消费者对携程差异化自研产品保持品牌忠诚的情况下,2014年是携程旅游向旅行社开放全面推进平台化的第一年,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四季度旅游度假平台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10倍,这一增长速度是同类公司的10倍以上。

  开放平台意味着以更好的价格提供更多的产品。携程旅游平台吸引了超过2000多家旅行社的产品,以强大品牌与用户影响、公开透明、规则公平展示、七天结算政策等,成为国内旅行社转型电子商务的首选之一。由于消费者是与携程直接签合同、携程负责服务质量,也解决了旅游电商当前最大的售后保障问题。

  出境游占度假业务六成 市场井喷携程成为最大受益者

  2014年中国出境游数量达到1.09亿人次,出境市场井喷成为在线旅游公司的一大增长点,携程作为这一市场的领头羊获得极大受益,2014年服务出境游预订人次超过2000万。据悉,在携程旅游度假业务中,出境游已经占据60%以上的比例,市场份额领先其他公司一倍以上。在日本、泰国、韩国、海岛等多个热门线路上,携程成为最大的出境游组织与服务商,多个目的地组织游客超过10万人次,排名市场第一。

  新业务成为细分市场领导者 目的地服务崛起

  携程管理层表示,除了四大主要业务,携程的大部分新业务,包括火车票、汽车票、攻略社区、邮轮、当地玩乐、租车,已经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2014年携程创建了目的地服务业务,包括门票,当地游,自助打包,剧院票务,旅游购物等其他辅助服务。丰富的目的地产品组合,再结合携程成熟的住宿和交通服务,帮助消费者更方便快捷地地计划自己的旅程。第四季度,包括新目的地业务,旅游度假业务服务旅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0%。

  二三线城市和手机预订也成为在线旅游增长的新动力。记者获悉,多数二线城市预订携程度假产品的增长率是一线城市的2倍以上,通过APP预订的比例,最高达到50%。截至2014年末,携程旅行无线应用已经拥有超过6亿的累计下载量。今年2月春节期间,携程移动平台交易量占比超过7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