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正式开通,贵州与携程、阿里旅行共建旅游目的地,

http://www.cnair.com 2015-06-19 15:24:18 来源:中国网

  6月18日,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正式开通运行,贵阳-长沙南间运行3对高铁列车,6月19日—30日期间开行6对CRH380A,贵阳-长沙间3小时左右抵达,比普通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9个多小时。此次开通的贵州东段,由贵阳北引出,经贵阳东、贵定北、凯里南、台江、三穗、铜仁南,在湖南新晃西与沪昆高铁已有线汇合。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新的调图之后,从贵阳北站可直通北京、上海、长沙、南昌、杭州、武汉、南京、济南、郑州、福州、厦门等10余个城市,贵州融入到中国高铁大交通版图,贵州旅游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6月17日,为迎接沪昆高铁贵阳-长沙段的开通,“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贵州省旅游局巡视员杨俊、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梅红参加推介会并致辞。贵州与上海两地间历来旅游交往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沪昆高铁贵阳-长沙段的开通,将贵州与上海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8小时左右可实现两地互通直达。推介会现场,贵州省旅游局携手贵州高铁旅游营销联盟与携程、阿里旅行签署高铁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开启目的地营销新模式。

  此次由贵州省旅游局牵头,贵州高铁旅游营销联盟共同参与,约30家景区、酒店共拿出近330万元门票、酒店资源与携程、阿里旅行置换宣传,针对贵州进行目的地营销。此次合作属携程、阿里旅行在全国首次推出贵州目的地专题页面,以贵州为大目的地,根据各地不同的特点,设计自由行、自驾游、线路游、亲子游、主题游等系列产品,以资深旅游达人体验及攻略进行推广,为受众更加立体、丰富地呈现贵州的人文、历史、少数民族、美食、风物特产等。全年共分为五档主题活动,从沪昆高铁开通促销、到夏日避暑亲水、双十一、双十二大促、冬季养生、春季合家欢、春季赏花酷炫等主题。

阿里旅行门票业务总监路坤

  阿里旅行门票业务总监路坤介绍:“今年,阿里旅行将在全国打造典型旅游目的地,贵州作为其中重点打造的目的地,我们将运用阿里旅行强大的会员资源,结合阿里云大数据,精准匹配,获得大量优质游客资源,使游客与贵州旅游丰富、美妙的‘链接’。此外,以往我们推贵州旅游以长线居多,而沪昆高铁的开通,将推动周末游、休闲游的市场。”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贵州作为旅游资源大省和在线旅游代表企业的新型“联姻”,全国尚属首例。改变了以往纷而散,弱而小的局面,这预示着贵州旅游产业的营销进入新的阶段:网络平台和在线旅行社联手,并深度进入市场营销推广、产品研发、旅游预订销售、组织出行等领域。本次签约仪式主要执行方快行慢游网总经理张目告诉记者:“这次合作是一次创新,将贵州旅游带向‘互联网+’时代,通过线上资源整合,开设景区淘宝旗舰店新型销售方式,借助电商平台整体打包宣传推广。游客可通过互联网搜索贵州旅游信息,了解贵州,也能更方便、快捷的到达目的地贵州。”

携程目的地营销部总经理陈江致辞

  推介会上,旅行家刘小顺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携程贵州目的地专题页面,现场与嘉宾互动,在线体验专题页面。贵州官方微博创办人李蓉更是精彩分享了贵州旅游的丰富资源及她与贵州的数十次“约会”。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的《我在贵州等你》歌声中结束。

  在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前夕,贵州省旅游局携贵州高铁旅游营销联盟 “多彩贵州”旅游推介团在怀化、长沙、武汉、南昌、杭州、上海等6座城市分别举行大型旅游推介会,历时12天,向各地的旅行商及媒体,展示了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贵州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打响“头阵”。“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在上海的成功举办,与携程、阿里的目的地战略合作,为贵州旅游主题营销活动添上了精彩的一笔。“山水文化画中游,贵州处处有乡愁”,贵州航空、高铁、高速立体化大交通的形成,贵州旅游的开放化、融合性增强,贵州正逐渐成为国际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沪昆高铁开通后,贵州省内多家知名景区推出面向游客的优惠政策和措施。

  1.黄果树景区针对高考学生,在6月19日——9月30日给予非常大的优惠政策,高考学生凭统招录取通知书到黄果树景区免景区门票;6月19日-7月8日啤酒节期间,凭组团10辆车以上的自驾车队到黄果树之后,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

  2.黄果树神龙洞景区针对乘坐沪昆高铁来贵州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及三日内高铁车票前往景区,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在6月19日-8月30日,凭小初高学生证、准考证到景区可享受免门票政策。

  3.贵阳南江大峡谷针对乘坐沪昆高铁来贵州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及三日内高铁车票前往景区,可享受观光、漂流门票8折优惠,景区住宿7折优惠。

  4.梵净山佛教文化苑针对沪昆高铁沿线城市的散客,在2015年年内,游客 1周内凭已购高铁票及本人身份证,可享受门票2.5折优惠(全价100元),即25元购票入园。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开通后,持三日内高铁车票,本人可以半价购买大明边城景区门票。九龙洞针对沪昆高铁沿线城市的游客,2015年12月31日前游客凭购买日期两日内的高铁票及本人身份证,可享受门票7.8折优惠(70元/人),一人限购一票,科普展示馆将免费提供相关服务。持沪昆高速铜仁南站到站车票的游客,在下车时间三日内到思南石林景区享受门票5折优惠。

  5.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当天的3日内,对乘坐沪昆高铁的所有游客,凭当天实名高铁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5日有效期内享受万峰林、马岭河、双乳峰景区免门票政策;开通当天到8月31日,对乘坐沪昆高铁的小学初高中学生,凭学生证、准考证和当天实名高铁车票,享受万峰林、马岭河、双乳峰景区景区免门票政策;开通当天到8月31日,对乘坐沪昆高铁的所有游客,凭当天实名高铁车票和有效身份证明,5日内享受万峰林、马岭河、双乳峰景区门票挂牌五折优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