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李查询师傅们教会我的那些事——我的实习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15-07-17 14:18: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认真为旅客办理手续
为旅客办理不正常行李手续 刘琦 摄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港大厅,你也许不会注意到这样一群人,在旅客提取到行李后,他们微笑站立在出口,仔细查验着旅客行李票,确保每位旅客都取到正确的行李,他们是航空出行最后一道服务线,他们就是国航西南行李查询员。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李票。”这句简单的话,行李查询员们每天要说数百遍,为准确核对小票避免行李错题,查询员会不停问好再弯腰查验,忙起来时,甚至顾不上吃饭。核对行李票只是查询员日常工作之一,更多的时候,查询员会解决一些突发状况,比如查找旅客未取到的行李、找寻机上丢失物品、行李破损赔偿、处理行李晚到事件等等。我到行李查询部门只有2个月,在这2个月内,却学到了很多,在师傅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散发出的光芒。

  怀揣责任,热心为旅客解决问题。

  4月26日晚,行李查询员在巡场时发现5名行色匆匆的外国旅客,经询问了解到这5名旅客来自加德满都,由于地震着急回去,预定了国航机票加酒店服务,却不知道酒店的任何信息。查询员找到所有可能的酒店逐一拨打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拨打了15通电话后,最终确定旅客入住的酒店,并顺利把他们交给前来接送的酒店专车。旅客感谢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提出合影,并留下了他们的名片,临上车前还多次鞠躬,对帮助深表感谢。

  查询员更多的是工作是处理行李破损赔偿、帮助旅客寻找丢失物品、回答旅客问询、处理行李晚到等等。旅客行李发生状况,带着不满的情绪找到查询员,这就需要查询员具有娴熟的工作技能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积极地化解各种矛盾,带着耐心、细心和同理心,站在旅客的角度理解问题和解决事情。

  真诚服务,用行动感动旅客

  5月23日,旅客陈先生焦急地找到行李查询工作人员,在仔细询问情况之后,得知陈先生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红色手袋遗失在飞机上,急得满头大汗。查询员一边安抚旅客,一边联系清洁队,考虑到旅客时间紧张,查询员上报情况后联系监装人员去飞机上及时取回了手袋。几经周折的旅客终于收到遗失物品,十分激动,连发两条微博:感谢行李查询万花筒组,服务热忱感人,非常感谢!

  “旅客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查询员用行动诠释着这句话。他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娴熟的技能服务旅客,并享受着服务旅客的快乐。

  高效精准,沉着冷静处理突发状况

  6月27日晚,乘坐CA4304的30多名旅客在找不到自己行李之后非常着急,查询员在了解情况之后立即联系广州,被告知这35件行李未能及时装机,改由下一班CA4318送往成都。行李查询员们在柜台前逐一安抚旅客、办理行李晚到手续、承诺行李一到立即安排派送。当天晚上,行李中心超越班组还妥善解决了一起大面积行李晚到,CA194Q(6月26日取消航班CA1949的补班)19件行李晚到,几经核实,查到行李由当日CA4504运达。截止29日早上,所有行李均平安送至旅客手中,查询员们松了一口气。

  踏着朝霞出门,伴着夜色归家,几十年如一日,查询师傅们将一生献给民航事业,他们身上展现出深深的岗位责任感。他们身处服务流程末端,不断完善服务,努力让每一位国航旅客的旅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国航西南地服部 刘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