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工会举办心理知识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5-07-10 19:55: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

2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深入建设幸福东航,为即将到来的旺季生产积聚能量,2015年7月10日,山东分公司工会举办了“与快乐为伴 共建东航幸福家园”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资深心理专家李克富为山东分公司员工进行心理学知识专场介绍。分公司女工委主任徐雅杰出席了活动,青岛飞行部、客舱服务部、保卫部和市场销售部10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分公司女工委主任徐雅杰主持。    在讲座中,李克富老师从“认识自我、明确需求”,“快乐幸福是一种心理现象”,“在沟通中实现幸福快乐”和“快乐幸福的应知应会”四个方面,结合空勤、地面工作人员日常碰到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尤其是“安全感是人生的底层代码”、“合理 = 道理 + 心理”,“知道跟谁沟通比知道沟通什么更重要”等观点给听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最后,李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首先,快乐幸福是一种心理现象,只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无效的沟通打破,新的沟通方式才能建立起来。其次,幸福快乐是一个人智慧的体现,取决于积极阳光的心态。另外,掌握有效沟通技术,达成深层沟通,离不开具体心理技术训练与指导。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李老师回答了观众“客舱中如何与失控旅客进行沟通”的问题,系统详细的回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是工会在大量调研基础上,邀请李克富老师根据实际情况,为山东分公司专门定制的特殊讲座,同时也受到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5年3月,工会先后在东海路、机场进行走访调研,2015年4月,女工委也不断进行基层走访活动,对走访中一线员工的需求进行梳理总结,并发现问题反馈中最主要的是旺季生产的心理应对问题。由此,分公司工会立即行动,积极应对,于2015年5月对所有一线单位部门进行了旺季生产心理状况调查。通过开放式问卷,对各一线员工的旺季心理状态进行摸底。针对调查反映出的大量共性问题,相关领导十分重视,工会也积极联系心理专家李克富老师,要求为山东分公司各一线员工送去特殊的心灵鸡汤。为详细深入的了解飞行人员在旺季生产的心理状态和心理诉求,确保讲座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6月4号,李克富老师来到山东分公司,专门与飞行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参与交流的飞行员有教员、机长,也有副驾驶、学员,其年龄从20到50 岁不等。面对老师,飞行员们敞开心扉,真实讲述了他们在旺季生产面临的压力、担忧以及可能出现的一些不良情绪。李克富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对部分问题进行初步了解答。随后,李克富老师通过梳理、分析,与分公司工会一起,确定了本次讲座的内容。

  据悉,为方便各一线员工参加讲座,本次心理讲座将分三批次,在不同地点进行。除本场讲座之外,山东分公司工会将于在青岛流亭机场东航电子楼四楼学习室,和济南遥墙机场东航办公区举办专场讲座。届时欢迎山东分公司各一线员工到所在地的会场参加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