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联合多家单位举办反恐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5-06-26 17:1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昊)

  2014年6月26日,天津航空联合天津机场公安、武警、消救等单位,在天津航空基地总部举办反恐联合演练。

图一:领导讲话(蔡林昊/摄)

  此次反恐联合演练是由天津航空主办,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协办,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公安局、武警天津总队二支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消救支队等各单位共同参与的一次综合性反恐怖袭击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各民航企事业单位间治安联动与应急处突的能力,检验政企联防联治工作的有效性,积累航空公司与机场各单位的联合反恐工作经验。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民航天津安全监督管理局、天津机场公安局、武警天津总队二支队、天津机场消救支队等单位领导也受邀观摩此次演练。

图二:犯罪分子实施恐怖袭击(蔡林昊/摄)

图三:警察迅速前往事发现场(蔡林昊/摄)

图四:歹徒被制服(蔡林昊/摄)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设计思路为恐怖分子经过秘密谋划,对天津航空进行打击报复,意图在天津航空基地总部制造一起砍杀和纵火的暴恐事件。天津航空与公安、武警、消救单位按照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快速反应,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公民财产及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梁冰对此次反恐联合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梁冰代表局方领导进行点评时说到:“这次演练过程逼真,信息通报及时,处置措施得当,人员疏散有序,指挥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总体要求,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反恐协同处置和救援的实力。”

  本次反恐联合演练练本着“政企合作、多方协同、快速处置、实战检验”的指导思想,提升了天津航空与机场各单位在安保应急处置的信息通报、资源调配、协同作战等方面的能力与经验。同时,使全体安保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反恐应急处置预案、信息通报和处置程序,一旦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充分应对,做到程序清楚、机智灵活、稳妥处置,确保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