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妈妈暑期趣玩贵州 微电影定格亲子欢乐时光

http://www.cnair.com 2015-06-24 09:46:28 来源:环球财富网

  “再不陪我玩,我就长大了。”

  暑期将至,不少家长已着手制定暑期出游计划,准备带着孩子来一场亲近自然、避暑休闲又富有意义的暑期亲子游。近日,驴妈妈旅游网重磅推出一款暑期“寓教之行”——“趣贵州-云上丹寨、黄果树大瀑布、水上森林、大小七孔6日游”,带领亲子家庭徜徉于黔东南的青山绿水中。

  该线路产品的“趣”在于让习惯了都市生活的孩子们与苗族小朋友一起制作鸟笼、采摘、抓鱼,尽享童年野趣,还能学习板凳舞、学唱苗歌、学习苗族的语言,涨知识。在首个团期中,驴妈妈还将安排专业摄影团队全程跟拍,为每个家庭制作一部微电影,定格旅途中的亲子欢乐瞬间,留下珍贵回忆。

 

  黔东南地区青山绿水环绕、森林植被茂密、空气清新、凉爽宜人,被联合国世界文化基金会定为全球“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十大旅游首选地之一。其中,丹寨县以独特的苗岭奇景,旖旎的田园风光,灿烂的苗族文化吸引着国内外游客。这里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终年云雾缭绕,被称为“云上丹寨”,有“中国西部避暑城”之称。丹寨至今仍保留着古朴、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苗、水、侗、汉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创造了丹寨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锦鸡舞、蜡染、芦笙、鸟笼、花带、硒米、古法造纸名扬海内外。

  2011年,黔东南籍80后新锐导演丑丑拍摄的电影《云上太阳》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摄像奖”和“最佳影片奖提名奖”。该片在贵州取景,使得这篇神奇土地上的蛙鸣犬吠和古老传说不仅被更多中国人所知、所见,也被拍摄到电影中分享给了全世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贵州体验别样风情。

 

  今年夏天,驴妈妈将带领亲子家庭造访这片瑰丽的苗疆腹地。孩子们可以有着“贵州鸟笼艺术之乡”的丹寨卡拉苗寨与苗人学习制作鸟笼。苗人养鸟多以画眉为主,养鸟、听鸟、遛鸟、观鸟、逗鸟都是平日里必不可少的情趣。当地人制作的鸟笼因为工艺好、做工精细,用材讲究很受外乡人欢迎。随后,孩子们还将前往“古法造纸之乡”丹寨石桥苗寨体验古法造纸术,在丹寨大簸箕苗寨学跳板凳舞和学唱苗族歌曲,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享受不可多得的闲适放松,的确是消暑避夏的上选。

 

  深度体验苗家文化后,亲子家庭还将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嬉戏玩水,近距离感受亚洲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的奇观。不仅如此,驴妈妈将安排亲子家庭入住南阜苗族村落人家,赠送欣赏一场大型少数民族歌舞秀《多彩贵州风》表演。整个行程丰富多彩,白天在阳光下欢乐玩耍,于田间地头劳作、于灶台上生火做饭;夜晚听蛙鸣犬吠,看星空闪烁。旅途中,专业摄影团队全程跟拍,将孩子的点滴成长和亲子互动片段制作成微电影,过足明星瘾的同时,更是为每一个亲子家庭留存下一份珍贵的纪念。行程结束后,每一个家庭还会获得一份当地特产和苗族手工艺品。

  除该条微电影主题亲子游线路外,驴妈妈还为摄影爱好者打造了一条“贵州黔东南-荔波、加榜梯田、岜沙、小黄肇兴深度7日游”,行程安排侧重旅行摄影,将少数民族风情与自然山水风光深度结合。同时还有“贵重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青岩古镇、天河潭双飞5日游”、“贵州格凸河、万峰林、马岭河、黄果树、青岩古镇深度纯玩7日游”、“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岜沙苗寨、肇兴侗寨5日游”等多条贵州特色线路供游客选择预订。

  黔东南的岜沙苗族以稻作为主,狩猎为伴。这里箐黑林密,鸟道蚕丛,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千百年来极少有外人进入。村民衣着传统,发饰奇特。肇兴侗寨以鼓楼群最为著名,其鼓楼在全国侗寨中绝无仅有,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享有“鼓楼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小黄侗寨如今早已是天下闻名的“侗歌之乡”和“音乐天堂”,过去我们常用“诗的故乡,歌的海洋”来形容少数民族地区善于歌唱的情况,这样的形容用在小黄侗乡才最让人觉得名副其实。《舌尖上的中国》第7集《我们的田野》中有足足8分钟提到了加榜梯田。加榜梯田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比云南元阳梯田更加秀丽,比广西龙胜梯田更加壮观,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环境交相辉映,给人“人间仙镜,世外桃园”的感觉,被摄影界命名为“秒杀摄影师的梯田圣地”。

  驴妈妈国内游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游客已不同往日,他们更注重出游的深度和个性化,因此诸如 “微电影主题亲子游”的新兴主题线路更受游客青睐。类似线路还有前不久驴妈妈独家推出的“北京海洋馆纯玩5日游”,让亲子家庭度过一个“海洋馆奇妙夜”,独特的产品设计引发热烈的市场反响,深受游客追捧。面对蓬勃发展的旅游市场,除常规线路产品外,驴妈妈国内游事业部还将深耕个性化产品研发,不断创新,为游客提供更多富有个性化色彩的高性价比特色旅游线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