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穷孩子莫文伦扎根部队十多年获奖十多项

http://www.cnair.com 2015-07-12 08:20: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记者从解放军驻广东某部获悉,2003年12月从贵州省荔波县驾欧乡联山村下简应组走出去的穷小子莫文伦,凭着自己当时的中师文化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及诚实憨厚的为人,扎根部队十多年获得奖励十多项,为部队增了光、为家乡添了彩,成为入伍新兵的标杆、农家子弟的榜样。

  记者刚刚看到“莫文伦”这个名字的时候,还以为与香港歌手和演员“莫文蔚”有什么联系呢,其实也只是姓氏和字辈一样而已。莫文伦是一个十足的农民孩子,父母、兄嫂和姐妹都在深山务农,曾有吃不饱、穿不暧的经历。他2002年7月从贵州一所著名的中师学校毕业后,由于错过了统包统配的政策年份,先去家乡一所小学任代课教师、用心做了一年多的“孩儿王”,次年12月应征入伍,开始了十多年的军履生涯。

  在部队十多年,莫文伦先后从事报务、文秘、保管、操纵等工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潜心钻研业务,卖力履行职责,给人深刻印象,留下可圈可点业绩。与此同时,莫文伦还不断抽空学习深造,提高文化素养,走完了由中专到大专的求学之路,如今本科也快到了摘取果实的时节。

  在部队十余年,莫文伦还完成了人生大事——结婚生子。他对妻子不离不弃,把感情生活等同于工作职责,以诚对待,负责到底。不幸的是,在这期间干了一辈子农活的父亲撒手而去,不等儿归。莫文伦只好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工作,先后荣获了团优秀士兵、团优秀团员、团优秀党员等十多次嘉奖。(莫雄亮 王大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