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营都市关注古镇复兴,隆里古镇成贵州旅游小镇新秀

http://www.cnair.com 2015-03-11 09:28: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几年,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步伐,贵州省的城镇化建设水平和旅游开发力度正逐步提升。作为国内少数保存完好的汉文化古城之一,隆里古镇逐渐成为整个贵州省旅游发展的汉文化名片。

  据了解,隆里古镇始建于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永乐(1404年)夏筑,为明代重要军事城堡。地处一片开阔的山间盆地,良田千亩,阡陌纵横,四周群山环抱,浓荫覆盖。虽经数百年风霜侵蚀和火灾的劫难,但整座古镇风貌仍保持完好,是我国南方高原保存最好的古城之一。而作为一座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城,隆里古镇文明早孕,民风纯朴,是古代集儒、道、释、军、政文化于一体的重要古城。如今,在隆里古镇城内外还有不少完整的遗迹保留。隆里还是唐朝著名诗人王昌龄被贬谪的地方,著名的龙标书院、王昌龄祠、状元桥、状元墓等景点都是后人为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而建。

  近来,贵州省政府加大了对隆里古镇的保护,聘请了国内旅游小镇规划第一品牌中营都市对小镇进行了系统的规划。中营都市根据隆里古镇的具体旅游资源提成了建立”美丽新中国“概念下的”美丽乡村“的旅游发展方向。针对隆里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的特点,中营都市在规划设计上既有历史文化的体现,又有现代元素的表达。

  如今,经过中营都市保护性规划的隆里古镇已成为贵州省最大、最靓、最有影响力的名片之一,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游客上千万,被认为是中国旅游小镇中让人过目难忘、流连忘返的艺术精品。而作为贵州省城镇总体战略的突破口,隆里古镇不仅是中国古镇复兴规划的典型代表,同时也为贵州省的其他城镇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隆里古镇规划图(中营都市)

隆里古镇规划图(中营都市)

隆里古镇规划图(中营都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