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暑运来临 天津航空提示旅客关注航空危险品运输规定

http://www.cnair.com 2015-06-05 16:08: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严禁违规携带危险品
 

  2015年6月5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通讯员 牟芳菲 李朝晖)

  时值民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航空安全知识,暑运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天津航空相关专业人士,就航空危险品运输进行了了解。天津航空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关注航空危险品运输规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勿将危险品带上飞机。

  据天津航空相关专业人员介绍,旅客容易携带的危险品绝大部分是生活中常见的日常用品,因旅客对航空运输规定和危险品知识的了解不足,当机场安检人员阻止旅客将一些物品带上飞机时,旅客容易出现困惑与对抗的情绪,影响出行体验。

  那么,什么是航空危险品呢?该专业人士介绍,航空运输中的危险品,是指具有爆炸性、燃烧性、腐蚀性、放射性等的物质,以及在航空运输过程中可明显地危害人身安全、健康或对财产造成损害的物质或物品。禁止空运的常见危险品有打火机、火柴、酒精、烟花爆竹、枪支武器、榴莲、强力磁铁等。

  据了解,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出版的《危险品规则》中,哪些物品是否可以运输,是否需要申报,以及采用何种方式运输均有详细规定。比如,含有锂电池的笔记本电脑、照相机、充电宝等电子设备,是需要放入手提行李随身携带,而严禁放入托运行李中的。地空环境的差异,导致危险品的危险程度不同,同时,根据各国国情、航空公司规定、机场安检标准等客观条件,对航空危险品的运输要求也不尽相同。所以,该专业人士建议旅客在出行前,不妨去航空公司官网查询有关于行李物品运输的安全提示,或向航空公司进行咨询,以免因为行李内有危险品而耽误了行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