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木棉红’25小时穿越12国航程23300公里

http://www.cnair.com 2015-05-29 16:30: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圆满完成尼亚拉维和包机任务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据悉,从2005年起,南航新疆分公司就开始执行维和包机任务,10年间共执行128架次,足迹遍布非洲大陆的卢旺达的基加利、利比里的亚蒙罗维亚、南苏丹的朱巴、苏丹的尼亚拉等维和基地。

  2015年4月20日、2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执行维和包机两班,包机选用性能良好的波音757-200型飞机,挑选政治可靠、技术精湛、业务全面的机组成员和地面保障人员,精心准备,确保飞行安全,争取航班正常,为中国维和部队官兵赴尼亚拉轮换空运保障提供了优质服务。

 

  此次两班苏丹尼亚拉维和包机任务,由郑州CZ3001航班22:38始发,02:40飞机落地乌鲁木齐后经停换机组;04:00由乌鲁木齐直飞沙迦,09:30落地沙迦做技术经停再换机组;11:30由沙迦飞往南苏丹尼亚拉,CZ3001航班16:58安全运送维和官兵抵达尼亚拉机场。CZ3002航班由尼亚拉19:10返回,00:07飞机经停沙迦换组;01:30飞机由沙迦直飞乌鲁木齐机场,CZ3002航班06:42安全抵达乌鲁木齐机场。

 

  航班中途在乌鲁木齐、沙迦进行技术经停,空中飞行时间长达30小时(机组置位时间:12小时),飞越亚非两大洲的12个国家,单班往返航程飞行23300公里,每一段航程均超过5800公里,历练了机组挑战B757—200机型的有效航程极限,刷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单班飞行时间最高记录,积累了非洲飞行和远程运行的宝贵经验。

  据20日执行尼亚拉维和包机的张晓宇、王新亭机长说,“每次隔着飞机风挡,清晰地看见维和官兵列队登机。有许多二十多岁的战士,似乎娃娃脸上透出腼腆,可个个头戴蓝色贝雷帽,眼睛蕴藏着机智,身着地橄榄枝的迷彩服,脚蹬战斗靴,浑身洋溢着威猛精神。这一幕,激励着我们机组成员一飞冲天,怀抱维和包机使命,飞向乌鲁木齐”。02:40维和包机安全降落到乌鲁木齐机场。此时夜深人静,维和机组还沉醉在飞行的惬意中,他们说,“壮士之美,美在维和保障!”

  据28日第二批执行尼亚拉维和包机的毛旭光、孟杰立机长说,“针对维和包机任务紧急、飞行时间长、跨越国家多;尤其面对南非长年战乱导致机场设备保障落后,飞机技术经停机场运行复杂、通讯语言不规范,特别是尼亚拉至沙迦回程段阿联酋空域航路变化大且限制多、机组跨时区飞行易疲劳等诸多因素,757机队在执行任务的前一天专门组织了签派放行、性能情报、飞行机组、乘务、机务、航医等维和保障单位的组织协调会,并对此次维和包机任务进行详细的研究部署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对机组成员和地面保障人员进行严格培训,确保维和包机运行的正常与安全”。由于包机运行不同于以往的正班运行,许多保障工作都是临时或者第一次协调,尽管准备工作已经做得尽可能详尽,但在具体执行航班任务时机组,仍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多突发状况,这就要求我们维和包机机组都要具备超常的风险预判和过硬的处置能力。

 

  为确保南苏丹尼亚拉维和包机顺利安全的执行,南航新疆分公司严格挑选了政治素质过硬、飞行技术精湛、维和经验丰富的资深机长执行维和包机任务,并配备拥有远程通讯资质的成熟副驾驶和机械员执行任务。757机队分别抽调飞行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成员组成8套机组重点保障此次维和包机任务。

  在艰苦的条件和漫长的航线面前,维和飞行机组人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竭尽所能,尽心尽责,充分利用中途经停站和客舱休息区来恢复士气,克服了跨时区飞行对身体带来的不利影响,机组轮番上阵,展开一场“飞行接力赛”,确保了一批批维和官兵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换房,受到了维和兵的高度赞扬,为南航赢得了荣誉,为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

  南航新疆分公司 王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