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务变身清洁工?观点错错错!

http://www.cnair.com 2015-05-26 17:53: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张洁报道)笔者曾经在外场有过近8年的一线维修经历,那时候不管专业是什么,都会拿块毛巾在自己所属的工作区域做清洁的工作,彼时也没有觉得干这个好像不属于份内工作,会去抱怨点什么。可是,在辗转了几个岗位后,渐渐的听闻到一些年轻的机务维修人员会发出这样的声音:我又不是清洁工,为什么要拿着抹布去擦轮舱?我在家里都不擦桌子的,到了单位还得拿着毛巾去擦蒙皮?……于是,笔者再从曾经追溯到现在,缘何清洁工作会如卡在嗓子眼的鱼刺如此让他们不舒服呢?其实真的是观点上的错误,理解上的分歧。按说,清洁也是维修工作的一部分,并不会因此而降低身份,更不会因此而有损形象。

  随着民航业内业外对于飞机清洁的关注重视度提高,机务维修人员也正面临着一个观点转型的时期,怎么转变呢?不单单是理论认识的转变,更重要的一点应该是从行动上支持思想上的转变。把自己当做一名旅客,“菜鸟旅客”会在看到飞机第一眼发出“这架飞机真干净呀!”这样的感叹,而“常旅客”可能会这样说“某某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越来越好了啊!”,虽然两种评价貌似不太一样,但实际上却是殊途同归,指向的都是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的服务的整体质量。这不仅仅包括飞机安全性,其中也指向了飞机的舒适性、整洁性,乃至是否让旅客愿意因为这些附加分值而再次选择这个航空公司。

  现如今,“看脸”的人越来越多,飞机的清洁工作是否彻底到位就变得格外重要,既如此,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完成质量和完成效果的机务维修人员必须要迅速的换位思考后进行观念转变,以便尽快跟上时代的步伐。其实,真正的清洁工作不过是维修工作的一种延伸,是为了更好的体现航空公司的外在形象,提升航空公司的服务品质。机务人维修观念的另一个转变就是机务不仅仅是幕后,也会有面向旅客的一面,比如:马桶是不是清洁的干净彻底,有没有异味儿?又比如:所有供旅客使用的设施是否完好并且干净?等等,诸如此类都是让旅客对选择的航空公司留下好与坏的第一眼印象,不能不加以重视。

  既然机务维修也是航空公司的一部分,就必须以公司利益为首位,尽可能的为了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而不断地改进工作、转变思路。一块抹布看似不起眼,可是它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却不可低估,竞争不仅仅是安全主打,还需要辅助的各种外在因素的助力。机务维修人员应该大声的说:让清洁工作来的更猛烈些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