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你好,我是党

http://www.cnair.com 2015-05-14 17:35: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赵刚报道)在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线部四车间技术室时常会听到一个霸气的声音说:“我是党,请讲”。而说这句话的人就是技术室管家党荣斌。
        一米七的个头,方脸,一头浓密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挂满胡茬子的脸上架着一个四方的的金边眼镜,操着一口浓重的陕西口音。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只有了解他的人才知道在这文质彬彬的外表下掩藏他的狂放不羁。
        西北面王
        和所有的陕西人一样,党荣斌喜欢吃面。但不同的是他更喜欢吃自己做的面。
        有一次我和党师傅配合更换发动机的燃油控制模块,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才结束。然而由于需要试车测试,所以我和党师傅不得不加班。
        发动机试车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和我们一起试车的王敏提议:“最近中亚路新开了一家面馆,据说老板是陕西人号称“西北面王”,咱们去尝尝咋样”? 在机坪上站了四个多小时,我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听到这话当然是举双手赞同,但就在这时我身旁的党师傅伸出了包在皮衣领子里的脑袋大喊了一声:“不可能”!
        当时大家都以为党师傅受了什么刺激,只听他连珠炮弹般的问道:“你知道我是哪里人吗?你听说过皮带面吗?你知道皮带面为什么叫皮带面吗?你吃过我做的面吗?我就不信,谁做的面有我做的好吃!自从我吃了我自己做的面,我就再也不想吃其他人做的面了”。
        见到党师傅激动、气愤的样子,大家当场呆了。从此没人再在党师傅面前提“面王”,虽然大家一直没能吃上党师傅的皮带面,但党师傅却一直保持着“西北面王”的称号。
        必应管家
        安全学习文件、培训记录、消防检查、工具管理、人员授权……对于航线车间来说每一个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然而我们的党总管一人就将这些问题全搞定了。
        “党师傅,空调房打印机坏了”。
        “党师傅,141工具箱的量杯裂了,漏油了”。
        “党师傅,我的反光衣坏了,能不能帮我换一件”。
        ……
        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各种各样找党师傅的电话,无论是谁交代的事党师傅都会解决。
        一次,周五下午七点技术室已经下班了,党师傅由于处理“杂事”耽误了一会,这时晚班控制员打来电话说空调房的灯泡坏了。正收拾包的党师傅听到这个消息说了声:“这怎么行,明天周六呀”。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一刻钟后,党师傅拿着新的灯泡送到了空调房。大家都很不解党师傅从哪里来的灯泡,经过一番询问后才知道原来党师傅接到消息来到库房时,库管已经下班了。党师傅立即给库管打了电话,然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追上库管把灯泡领了出来。
        很多人都奇怪,党师傅处理这么多杂事就不觉得烦吗?终于在一次聚餐中,党总管吐露了心声。原来党总管毕业于军校,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上夜班,但党总管深知上夜班兄弟的辛苦,所以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兄弟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上夜班那的兄弟们无后顾之忧。
        就走后门
        在工作上党师傅也保持着他的“个性”。在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ERJ190飞机一直有着一项“大活”更换发动机5级单向活门。单向活门部件不大,但是却藏在发动机发推内,更换还需拆下一堆引气管路,没有一天时间别想完成。
        有一次飞机故障了,我和党师傅一起排故。排故工作很顺利,刚到吃午饭的时间故障就搞定了。吃饭时两人还是得意洋洋,但刚回到技术室就接到通知生产下了一个更换5级单向活门的指令单。
        顿时我们刚才的“得意”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拿上单子就向工具房走去。经过半小时努力我们顶开了发动机发推,按照以前的工作经验我便开始拆引气管路。这是党师傅叫住我:“住手,咱们今天不从前面拆”。
        我疑惑的问道:“为啥,平时都是拆这个,我记得很清楚”。“平常从前面拆工作量太大,最少一天,今天肯定要加班。我刚才目测了一下从后面拆也可以,咱们今天就走后门”。党师傅说道。
        说完我们按照党师傅的要求我们拆下了高压引气活门和引气关断活门,将管路往后一拉单项活门就露了出来。只见党师傅轻轻的伸出两根手指夹住单项活门轻轻一拉,单向活门就乖乖出来了。
        “看看,不挨不碰,刚刚好。谁说的要拆管子”。党师傅嚣张的大笑着。从此更换5级单向活门又多了一个简便的方法。
爱生活,重感情,工作不拘泥于经验,这就是我们自认第一的“西北面王”,车间日常事物必应管家,工作中灵活多变,剑走偏锋的“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