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5-05-14 17:17: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赵刚报道)一个人的一辈子,至少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来到这个繁华纷乱的世界走一遭才算不虚此行。
                                                                                                                                                                                                       —— 题记
          相信很多人都曾憧憬着能和相爱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真正能够实现的却又凤毛麟角。相比之下,作为机务的我们,却幸福了很多。当我们选择飞机维修这个行业时,就选择了飞机作为“伴侣”与我们朝夕相处。之后你会发现,说走就走的旅行会来的如此的“防不胜防”。
          5月8日,B-3137飞机“耍”起了性子,在太原落地后出现飞控不放行信息。9日凌晨七点,王德军作为技术室的骨干被电话叫醒去太原“旅行”,同样“受邀”的还有潘恒龙、冯伟。没有提前通知、没有任何准备,“幸福”来的就是这么突然。
         由于昨天刚下过大雨,太原的机坪上温度骤降到12℃。三人由于来的匆忙,没时间查阅太原的天气状况,还沉浸在新疆将近30℃的高温中。下飞机后冷风吹的三人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颤,“真冷啊”,说话间冯伟迅速将随身带的雨衣套在身上。
         尽管已准备好排故预案,但在实施的时候,外站缺乏合适的设备还是让三人很伤脑筋。查询FIM(故障隔离手册),故障指向P-ACE(主作动器控制电子设备),而P-ACE位于前电子舱里靠上位置。外站没有合适的工作梯,身高1米82的潘恒龙最具身高优势,站在里面也要点起脚尖才能够的着。但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微胖的劣势,前电子舱舱门口较小的尺寸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潘恒龙的活动空间。
          为了便于拆装,他只能尽可能高的点起脚尖并扭曲着身子,左手向上托举,右手拆装。由于动作难度高、空间较为封闭,只一会儿工夫,汗水已顺着潘恒龙的下巴滴答到脚上……
         接下来的测试工作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第一遍未通过,第二遍仍未成功……冯伟不停的翻着40页厚的测试工艺想看看到底是哪里的出了问题,王德军双眼紧盯着CMC(中央维护计算机)上弹出的信息,生怕疏漏一条重要信息……
第三遍的测试仍未成功,三人陷入了排故的僵局。王德军仔细复查了一下刚才所做的工作,确认没有任何问题。时间仿佛停留在这一刻,整个机坪上出奇的安静,每个人甚至都能听得到自己的呼吸!
          “我们更换左升降舵上的位置传感器试试,传感器故障的可能性相对来说要更高一些”,王德军打破了这一刻的寂静。原来作为技术室骨干的他从昨天晚上就仔细研究了“飞控不放行信息”并对所有可能故障的部件进行了评估。
          此时此刻,潘恒龙和冯伟不得不佩服技术室骨干的这种敬业精神,如同黑暗中的一缕火光给人以希望。三人重新分配了任务,争取一鼓作气,彻底排除故障。
          从下飞机一直排故到现在已经持续了4个小时,三人早已饥肠辘辘,嗓子冒烟。能早一点排除故障,飞机就能早一点执行航班,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当时间定格在17点50分时,左升降舵位置传感器更换工作终于完成。
驾驶舱内,三人对飞行控制系统重新进行了测试,一条条弹出而又迅速消失的信息将每个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直到最后页面上“飞控不放行”信息消失时,三人的揪着的心才落地。紧接着驾驶舱传来三人的呼喊声“信息消失了,我们成功了!”欣慰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
            连续高强度工作6个小时,三人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登上18点45分回乌的B-3137飞机,倦意阵阵袭来。三人很快就沉浸在睡梦中,仿佛这次“旅行”只是他们睡梦中一个小插曲……
          当您在乘坐飞机时,发现身旁有穿着机务工作服的“乘客”时,请不要羡慕,他们就是那说走就走的潇洒“旅行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