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小”题“大”做

http://www.cnair.com 2015-05-13 16:13: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李天文报道)——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2015年4月20日,本来平凡的一天一下变得不平凡了,今天又有大活了。B-2859定检发现左轮舱左液压系统管路支架出现裂纹,经工程师评估后超标决定更换,这“换腿”的工作对于刚参加工作的青工天文而言,还真真的是第一次。

  任务一接手,李天文就按照惯例去借工具、借劳保、布置现场,一想到要开始的抢修任务,天文和另一位徒弟心里有点莫名的紧张,而两位老师傅却平静的跟平常没啥区别。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抢修工作开始了。由于工作空间十分狭小,只能容一人勉强缩在里面,李师傅圆乎乎的身材,在那狭窄的空间里好像完全无法施展,没想到李师傅双手一撑,调整了一下姿势后,“喝”的一声,一发力,就像一条鱼一样蹿进了轮舱,只留了两条腿漏在外面。天文不解的小声对旁边的大师兄说道:“不就是换个支架么,有必要搞得劳师动众,有点小题大做吧!”大师兄听了板着脸说:“这可是大活,来不得一点儿马虎,好好学着吧!”

  拿弯钻,5D弯钻头,海拉钳,六角拐钉……天文在下面一件一件的递到轮舱里,有的找不到的大师兄就下来找,最怕就是大师兄不在,他自己找工具,有些工具不认识,而师傅又在上面等着用,天文那是心急如焚啊,翻箱倒柜找了好几遍就是找不到,就一心盼着大师兄快点回来帮忙找。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就这样一步一步进行着,天文一会去工具房借工具,一会去车间拿,一会又去备件室借耗材,整个机库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气钻卸了装弯钻,铆钉钻了拆海拉。一件件工具放下拿起,一个个熟练的动作准确无误,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进行着。经过一早上协力奋战,小小的支架终于拆了下来,在轮舱里“憋屈”了一上午的李师傅终于可以出来休息一下了,汗珠已在他的脸上划出了几道优美的弧线,俨然成了舞台上花脸的“老生”引得周围同事一阵大笑。

  中午稍事休息后下午接着安装新支架,钻孔,铰孔,定位,划窝,打铆钉,装海拉,一个个铆钉,一个个海拉,每装一个都那样的举步维艰,生怕孔钻偏了,安装错位了,铆钉打的不合格还得拆了重新安装。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专门被安排来观看学习的新员工一个个的都有点想使力却又不知道往哪儿使,杨师傅看到后对这帮新员工说:“干活就像做手术一样,你们要知道每一步该怎么干,干到哪儿了,比如下午安装支架大概需要什么工具,必须提前准备好,免得到时候四处找,不是浪费时间么?”“哎,我连个合格的助手都不算!”,天文在旁边听着心里有点小懊恼。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七点了,却丝毫看不到一丝下班的迹象,等其他工作人员都撤了,就剩师徒几人在安静的机库里干活,他们小心谨慎的进行着每一个步骤,九点半的时候终于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李师傅匍匐着从轮舱里面钻了出来,早上白白净净的纸衣服上已满是油污,手套也烂掉了,就那样徒手干了一下午。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这么多年了,还没遇到这么大的活。”夜幕已经慢慢的降临,夕阳西下,一天的疲惫被这日落的宁静熏陶的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回想着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天文不觉得又回头望了一眼,“空中美男子”是如此的帅气,威武,好像在对他们微笑着说:“谢谢你们,辛苦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