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特种车队的“小调度”

http://www.cnair.com 2015-05-13 15:5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樊显敏)南航新疆分公司维修基地生产支援车间特种车队调度组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起由特种车队工作造成的航班延误。特种车队调度岗从2014年5月试运行到6月正式运行至今, 调度员 在机坪的正常运转过程中发挥着上传下达、整理收集各种与航班相关的信息,为不延误航班提供依据起了重要作用。

  特种车队调度岗实行24小时在岗4人轮岗制,调度员每天上班后根据各部门的当日工作安排,分配车辆,确保航班的正常运转。安排车辆过程中,根据各部门的工作安排情况综合分析,根据航班动态和各部门所办事情的急缓程度安排车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多人使用一辆车,做到资源共享和合理使用;

  调度员时刻保持自己在做最重要的事情。调度岗位是特种车队与其它单位沟通的“窗口”,调度日常工作中的事务比较杂乱,调度员干工作一定要分轻重急缓,对自己的手头工作有一个合理的安排,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工作安排,时刻保持自己做最重要、最急迫的事情,确保航班正常运转;更要落实绝不拖延,执行没有借口,今日事今日毕。

  调度员是领导的“耳目”,每天与航班相关的信息基本上都在在调度口汇集。调度员一定要对特殊信息及时分析、汇总报告给相关领导,便于车队领导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对相关问题及时处理,提高航班的保障效率。对存在问题及时指正,避免存在问题进一步扩大,给工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调度口是负责特种车队与外界沟通的一个重要岗位,在工作中做好工作记录有一个破笔头,养成了随时做工作记录的好习惯。对领导交办的事情及时反馈。反馈就是对方交代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及时告知对方。回馈是有效沟通的一个重要环节。及时回馈所办事情的最新动态,可以使领导及时了解事情的进展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做一个有心人,善于捕捉、收集各种信息;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是干好工作的一个重要前提, 无论干任何工作,只有从内心引起重视了,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了,事情才有可能做好。如果心态存在问题,即使个人能力再大,工作也不可能干好;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作为特种车队的一名调度员,只要在岗位就能起到大的作用。

  因此如果一个人总是满足于现状,工作是无法得到改进和提高的,工作中要对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这样才会不断的去思考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工作才会越干越好,自己的能力才会不断提升。不论你在什么岗位,都会起到大的作用,才会有所作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