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机里的秘密

http://www.cnair.com 2015-05-13 13:31: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张洁 陈峰 报道)小猛工作快两年了,做事又勤快又利索,跑起来就像一阵风。有时候,大家也会戏称他为机坪上的“RUNNING MAN”。其实,真正的他,性格沉稳、遇事不乱,工作起来总是井井有条,有时候总让我觉得他一点儿不像是90后。但是一向以严谨、认真、内敛、细致出名的他,这一次却被我抓住了“把柄”。

  2015年3月22日凌晨01:40,B-5281飞机上,我和小猛分头完成客舱记录本上遗留的故障和一份指令工作。我负责处理后厨房的“餐车挡块卡阻”故障,而他负责完成唯一的一份工作指令单。这一个航后,算上这一架飞机,我们已经连续排除了8架飞机的客舱故障了,疲惫和倦意都写在脸上。20分钟后,我的活儿干完了,小猛正在埋头填写工作指令单。虽说“双座乘务员座椅的检查、更换或修理”的指令工作已经做过很多次了,但是签署单卡还是容不得一丝马虎。所以他每填写一步,都小心的复查一次。这时,放在他手边的手机引起了我的注意。“也许是刚接完电话吧”,我心里这样想。但是5分钟过后再一回头,小猛索性一直盯着手机,工作指令单却被放在了一边。“咦?这小子干嘛呢?在和别人聊天吗?”带着疑问,我悄悄的走近他。打算抓他个现行!

  走近了一看我突然觉得自己好“狭隘”,小猛手机屏幕里是一张照片——签署完整的工作指令单的照片。原来啊,他怕自己的记忆出错,就把以前做过的工作指令单拍照留存在手机里。“多核对,就能少出错。”他的行为真正应验了那句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虽说这并不是手记在本子上的,可是这个照片版的记录又明白又直接,效果明显更好啊!

  小猛手机里的秘密还不止这些呢!

  所有工作完成之后,我借过他的手机仔细看起来,别人相册里都是各种自拍啊、美食啊、搞笑图片啊等等,而他手机相册里面的照片密密麻麻都是各种工作单、工卡、程序的“素颜照”。一张张打开才发现,这些都是近期的安全培训、规章制度之类的文件,他把它们都拍了下来,一有空闲就拿出手机看看。再往前翻,居然还有一些照片是常用航材的件号清单!看见我惊讶的目光,他腼腆的笑着说:“唉,就是随便拍拍,瞎看看!”

  而我,在这一刻,除了哑然和佩服,更多的是反思。现如今,通讯设备已十分发达,智能手机成了年轻人必不可少的标配。不少人的手机里面存满了各种热播大剧、休闲游戏、畅销读物和明星海报,但是还有一些人,他们勤奋、认真,利用一切资源来提升自己。他们懂得只有通过不断的积累,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