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家长”汪师傅

http://www.cnair.com 2015-05-13 13:2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侯学魁 报道)我是一个纯纯的陕西人,自己从小到大生活、学习都在家乡。毕业后因为工作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在这无亲无故、无依无靠。初到大修部四车间,对于我来说尽然陌生的面孔和陌生的工作环境,一切的一切都是生疏的感觉。心中不由产生茫然、恐慌、甚至担心能不能很好的适应这个新的“家庭”。

  可是当车间给每位新工指定导师后,得知师傅也是老家陕西人,心里小小“石头”总算是落地了。一下有了他乡遇故知的感觉,毕竟刚刚进入工作,作为外地人心里的不安全感还是难以避免的,这下终于找到了“靠山”。

  我的师傅话不多,个头不高,有点微胖,是一位憨态可掬、忠厚实诚、善良的中年男人,人如其名汪“忠良”。刚开始跟着他工作的时候,他工作时认真地几乎忘记还有我这个徒弟的存在。当我看到有疑惑、不是很理解的地方向师傅提问时,他才会突然想起来身边还有我这个“小尾巴”。我也只好在向师傅提问时和帮师傅提工具箱的时候时“刷刷”我的“存在感”。

  记得第一次跟师傅做A检时,师傅一边工作一边给我耐心指导哪些地方需要重点检查、各个地儿检查的工艺标准。在我看来检查工作看起来就是他的本能反应,眼到手到。刚开始时,师傅给我做示范检查,而我就在一旁认真的观看并做好记录。可当自己做的时候才发现,看与做之间的距离,工具到了我的手里可没有在师傅手里应用的得心应手,手里拿着螺刀总感觉那么别扭。师傅站一旁提醒我检查顺序、检查标准和注意要点。可是在紧张慌乱中自己竟然还是遗忘一项检查内容。师傅发现后告诉我工作必须要认真做,可以慢一点但是不能遗漏每一项,工作后是要检查再复查的。每当做完一项工作后他都会亲自检查我的工作结果。自己在师傅的指导下磕磕绊绊也算是完成了工作内容。

  在和师傅私下聊天时,师傅告诉我,机务维修工作虽然看起来很繁琐,没有飞行员坐驾驶舱那么“高大上”,但是成就感一样满满的。汪师傅告诉我:“客舱维修工作琐碎繁杂,看起来似乎和飞机飞行安全没直接的关系,可我们的工作内容是直接和旅客接触的,一个警示标牌、座椅靠背的收放等等都是直接和旅客的安全和与舒适程度紧密相关的,这些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南航要创五星客舱服务就离不开我们的点滴工作,所以你以后在工作中多学一学,多看手册学习英语,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呢!”说完这些我一下有点愣住了,刚进入客舱车间原本以为都是简单的小事,甚至认为无关乎生命安全,有点不以为然。这次师傅的话给我很大的警醒,也让我端正了作为“菜鸟”对待工作的态度。

  作为一位导师,汪师傅却更像一位家长一样,没有脾气,没有指责,多的是苦口婆心教导,指引我、带领我这个“小菜鸟”一点点成长,我相信终有一天“小菜鸟”也会像“老鸟”一样展翅翱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