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爱东航 有你有我

http://www.cnair.com 2015-05-13 09:0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5月8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李莎乘务组(李咏锴、于嘉慧、刘琼玉)负责执行MU2180烟台-虹桥航班。上机后,乘务组得知由于受航路雷雨影响,航班将由原来的18:05推迟至19:50起飞。

  李莎乘务长第一时间考虑到旅客都是早早赶到机场,肯定到现在都没有用餐。这时候已经六点多了,还有许多从延吉飞来的旅客已经饥肠辘辘苦等许久,乘务长当机立断准备将飞机上烤好的餐食带到候机厅分发给旅客。

 

  由于飞机没有靠桥,他们需要将满配的餐车搬下客梯车,这是一个大工程,机组、安全员、乘务员,大家齐心协力将沉重的餐车抬下飞机,当她们把餐车推到候机厅那一刹那,吸引了候机大厅所有人的目光,旅客都吃惊的看着她们,乘务长温柔的对地服工作人员说:“让我们2180的旅客来领热餐吧!”一时间,MU2180的旅客围拢过来,大家自觉的排好队,依次领取自己的餐食,每位拿到热餐的旅客都感激的看着她们,不停的对她们说:“谢谢!谢谢!”还有几位旅客善意的拿出了手机,把这温暖的一幕拍了下来并说:“看到你们把这些从飞机上抬下来了,你们真的辛苦了,太有心了!”。

  在乘务组发餐过程中,乘务员刘琼玉远远的听到一阵孩子的哭声。顺着哭声找过去,在候机楼的角落里,她看到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正在哭闹的小婴儿,身边还坐着一个三四岁不停啜泣的小男孩,脚下还放着好多行李,在母亲节快要到来的时候,这一幕让刘琼玉深深感受到了母亲的辛苦和伟大。刘琼玉马上上前询问情况。年轻的妈妈告诉刘琼玉小婴儿可能是困了,但周围环境嘈杂小婴儿没办法正常入睡,另一个小男孩也饥饿交困。见此状况,刘琼玉主动把食品公司给乘务组配的水果和头等舱的牛奶拿给这个孩子让他先垫垫肚子,同时把这个情况通知地服。请地服同事在上机的时候帮忙把这一家人和随身行李送上飞机。

  19点50分,旅客终于可以登机了。由于乘务组应对及时,旅客没有饿着肚子在冰冷的候机厅等待,因此每位上机的旅客眼里都饱含暖意,脸上都挂着微笑,没有旅客对延误有不满情绪,坐在53排的一对老夫妇下飞机时还特地对乘务长表达感谢,说他们老两口都有糖尿病,因为及时吃了饭,才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

  因为乘务组还特地给在头等舱休息室等待的头等舱外籍旅客送去了热餐,上机后他也对乘务长表达了感谢,称她们的服务很周到很贴心,他连续转机已经很累了,一起飞便沉沉睡去,因为有她们的服务他才得以保持好心情去迎接下一站的工作挑战。

  虽然航班的延误给乘务组增加了许多额外工作,但整个乘务组像家人一样彼此支持陪伴,她们心系旅客,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真正把旅客当成家人一样去关心爱护,用积极向上的能量温暖着每位旅客。为建设幸福东航,贡献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供稿人:客舱部 李咏锴 刘琼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