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为座椅“换腰”

http://www.cnair.com 2015-05-12 18:3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张超报道)话说一个人如果总是弯腰驼背就会给人一种打不起精神的印象,那要是飞机客舱座椅靠背也“挺不起腰杆”会出现什么状况呢?这恐怕不单单是表面的美观问题了,还会引发更深层次的客舱服务的不完美问题。

  这不,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四车间“又摊上事了”。B-2823飞机C检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工程指令检查B757座椅靠背的裂纹损伤,结果大部分座椅靠背裂纹损伤都超限。按照工程指令的要求,需要对不合标准的靠背及时更换。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是靠背有些裂纹么,又不影响使用,这还能造成什么样的安全影响?”事实还真的小问题也会对安全有大影响。如若对于这类靠背不及时更换,任由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不仅会影响乘客的正常使用,飞机出现紧急事件时还很可能会对乘客的逃生造成大的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这架巨大的老家伙有座位200个左右,其中近四分之三的座椅靠背损坏程度超标,严重不合标准,需要更换新的靠背。工作量大、时间紧、航材缺失、人员不足,这些都是C检组工作人员所面临的问题。没办法,关键时刻必须要集中火力,团队协作才能解决困难。为了不耽误C检的工作进度,根据现有人员和航材,很快就出台了一个最合理的分工方案。

  首先,立即对不足的航材AOG订货,争取最快速度到货。其次,C检组成员立即领回航材库现有的航材,并及时完成缺陷较为严重的座椅靠背更换。最后,待AOG航材到货后,其他组成员上午完成当天A检工作后,下午协助C检组更换剩余座椅靠背。就这样,我们玩起了与时间赛跑的游戏。

  更换座椅靠背不但是力气活还是技术活,但却能熟能生巧。为了提高更换靠背的效率,车间专门把有经验的老师傅和有力气的小伙子分在一起工作,瞬间体现了真正的脑力与体力的完美结合。为了快速完成更换座椅靠背的工作,大家加班加点、放弃休息,这都不是事,毕竟成就感爆棚更能体现工作的价值。最终经过三天的努力,顺利的完成了138个座椅靠背的更换。看着这些老家伙挺直的“新腰”,我心中也不由得生出一股“duang、duang”的成就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