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在东航 天使进校园 ——记山东凌燕走进青岛旅游学校

http://www.cnair.com 2015-05-04 14:34: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四月的春风播下希望的种子,为梦想插上翅膀。

  明媚的阳光洒在蓊蓊郁郁的树上,摇曳的树叶似乎在与大家点头微笑。

  为了更直接有效的宣传航空知识,面对面的为抱有航空理想的航空专业学生提供帮助、解答问题。伴着春天的好时光,4月29日下午,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的9名凌燕乘务员走进青岛市旅游学校,接过总部团委2015年爱在东航校园行“城色活动”的大旗,开启了各分子公司凌燕进校园的第一站,与抱有蓝天梦想的航空专业学生开展“天使走进校园,为梦想插上翅膀”的互动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客舱服务部党委书记潘洁、旅游学校的校长、老师和优秀学生家长代表。

  东方航空公司与青岛旅游学校一直是长期合作单位,自1999年青岛旅游学校在全市率先开办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至今,已向东航累计输入工作人员近80人。在近几年的东航山东分公司地区招聘中,公司也将青岛旅游学校作为面试地点。

  下午三点,身穿制服的同学们已经满怀期待的心情坐在学校的学术报告厅,凌燕们惊奇的发现她们的其中一套制服跟东航乘务员的制服十分相似,原来东航“世界品味 东方魅力”的仪表风格已经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

  活动在凌燕乘务员利用业余时间策划排练的情景剧《这就是爱》中拉开序幕。在情景剧节目编排上,乘务员们以乘务礼仪、客舱服务为主线,将客舱安全知识介绍、安全设备演示等融合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用自己平时航班中的积累所得,将乘务礼仪中文字性的理论知识以标准的姿态、规范的语言,展现的生动形象,寓教于乐,引人思考。除了舞台上的展示,情景剧也邀请学生家长参与进来,体验了一把“陆地上的空中客舱”,不仅展现了东航乘务员优雅端庄的职业形象、规范的行为举止、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也让同学们和家长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乘务员的工作性质,以及学生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

  除了让同学们了解乘务员的工作性质之外,如何打造、培养乘务员的职业形象也是航空专业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值得关注并练习的关键点。为此,东航最年轻的优秀乘务长姜小倩作为曾经就读于青岛市旅游学校2006级航空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为自己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精彩开讲。通过PPT的介绍以及凌燕乘务员们为现场两位同学的实际化妆、盘发的展示,让在场的家长以及同学们兴奋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开始“改变自己”。

  在乘务员的客场展示完成后,同为青岛市旅游学校校友的潘洁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做了精彩的讲话,让在场的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让在职乘务员们也有了不断前行的动力和决心。

 

  伴随着青春的舞步,本次活动在青岛旅游学校礼仪队同学们带来的优美舞蹈《随我飞翔》中落下了帷幕。看到同学们赞许的目光,凌燕乘务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蓝天梦,向着这个目标不断的充实和提高自己。

  供稿人:客舱部 刘玥旸 王丽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